重度右位控
专注吃粮且胃口大
诶嘿

【忘羡】追妖记 6

  • 私设成堆

  • ooc出没

 

一心想快点让蓝爸爸领便当,但拖了这么久便当都没能发给他。

••••••

 

 

青蘅君相貌出众,如典型的蓝家人一样俊雅,一举一动都能透出出于常人的气质。说话时声音低沉温柔,却不失不容侵犯的威势。身为宗主,却经常呆在自己的住处很少出门,除非遇见族中大事,不然其余事项几乎全都堆在蓝启仁一人身上。身为父亲,却是连见自己孩子的次数都少之又少。

 

魏无羡经常在练习心法时偷偷打量这位难得一见的仙门宗主。虽然蓝忘机与蓝曦臣同为这人的儿子,但经常带笑显得更好相处的蓝曦臣会更像父亲一些。只是蓝宗主虽是笑着的,却有一种不容忽视的疏离;面上表情虽柔和,但微微下撇的眼角却显示出一丝落寞与悲伤。

 

大概蓝宗主是一个有故事的人吧。魏无羡又想到蓝忘机,不禁为他感到同情:有着这样的家庭,想必他的童年应是不完整甚至是有缺憾的。

 

魏无羡又想到自己,觉得更为可怜:经脉之事几乎算是毫无进展,若自己真的一辈子都无法正儿八经的走上修仙的道路,岂不得永远作为妖类而踏不上自己所向往的光明之路?

 

虽有众多不如意的地方,日子还是得照常过下去。

 

不知不觉中,众弟子在云深的留学时间已长达两年,不出意外的话,等这个冬季过去,非蓝家子弟就算是学期已满了。

 

秋冬交替,天气渐冷,云层愈厚,再过几天兴许还能见到难得一见的雪花。冷风卷过屋舍,阴沉的天气让生性活泼的少年们都感到一丝压抑,在不得疾行不得喧哗等一大堆规章束缚下越来越安静了。

 

屋内,魏无羡看向窗外在冷风中萧瑟的树木与黑压压的天空,惯常挂在嘴角的笑容都有所收敛,不知怎么的,心跳得厉害,总有种坏事将要发生的感觉,本能地觉得危险。

 

结果一天下学后,眉间一跳,聂怀桑还真的跑过来一脸忧愁的拉拉魏无羡:“魏兄,最近你还是小心为好”

 

“发生什么事了?”

 

聂怀桑看看周围,压低声音凑过来说:“我也是被其他人告知的,最近有些人夜里悄悄话说你是妖怪,这本是无稽之谈,但不知怎的,这谣言竟有越演越烈的趋势,今天早晨还一伙人被抓到说这些话呢,我想这肯定是有人刻意针对你,想给你找麻烦,所以特地来跟你说说的”

 

“……谢谢,我会注意的”魏无羡皱起眉头,心里不详的预感又浓了几分。

 

今晚见面时小狐狸难得不怎么闹腾,静静趴在蓝忘机身边,任他怎么摸都没什么特别的动作。看它这幅有气无力的样子,蓝忘机眉间微蹙,寻思着它是不是生病了,并打算明天给它带些滋补的药草尝尝。

 

过了几个时辰后,小狐狸起身按往常那样钻进了树林中,不一会就不见了。

 

快熄灯时,江澄整理好床铺后便躺了下去,没过多久感到被子被人一掀,一股冷气猛地灌进被子里激得他抖了抖。

 

“你发什么神经?”江澄望着枕边多出来的脑袋不爽道。

 

“阿澄,最近有人传关于我身份的言论,我怕有人欲拿这事说事,做出对云梦不好的事来”昏暗的烛光下,江澄辩出魏无羡眉间微蹙,脸上竟带着忧色。

 

“谁敢?你是什么东西还碍着别人不成?要是有人故意做出伤害我云梦江氏的事来,我江澄第一个灭了他”江澄语气不善,但魏无羡轻而易举察觉到了他语气里的安抚之意,笑意不觉又爬上了脸庞。

 

在被子里调整好姿势,魏无羡又笑道:“要是我一辈子都得这样了,成年后我就离开你们家到外面游历去,运气好的话还能像普通人一样找块地种种,搭个木头房子住,没准收成好还能给你送几篮子土豆哈哈哈”

 

“滚,谁稀罕你的土豆,再说你哪样不都是这样,没个正形整天作妖。我家不缺养你的那几个钱,你能开窍老老实实呆在家里少让我姐姐挂念就行,想那么多干嘛?”江澄瘪瘪嘴一脸嫌弃的模样,但过会又别扭的开口道:“出什么事我不都罩着你吗,你怕谁?”

 

魏无羡听到这话心里一暖,但表面上却是捧腹状,哈哈笑着:“我就知道阿澄你关心我,明天我就把我的糖分你三颗”

 

“那明明就是你从我这偷来的好吗?说这话也不害臊”江澄手一挥,烛焰抖了抖便熄灭了。

 

两个少年在被窝里打闹一番,直到床被摇的嘎吱响才停手。黑暗里,两人一起望着天花板,不知道寻思着什么。不久后,魏无羡便听见了江澄均匀的呼吸声。

 

半夜里,温度更低了,身体发冷的江澄在睡梦中不安的翻了个身,却觉得什么毛绒绒软乎乎的东西覆在了身上,不一会身体就热乎了起来。他在梦里弯了弯嘴角,不自觉舒服的多摸了几把。

 

魏无羡瞪着眼睛胡思乱想睡不着觉,小心翼翼地将尾巴缠在了身体发凉的江澄身上。后半夜盯着床边放着的两只银铃,才终于感受到了一丝睡意,片刻后就滑入了梦乡。

 

次日清晨,一阵警钟乱响,魏无羡迷迷瞪瞪的从梦中醒来,眯着眼往身边一看,却没看见江澄的影子。

 

魏无羡穿戴好刚出屋子,就见一个蓝家少年面色沉沉急匆匆地向他走过来,若不是家规还在,只怕他就要跑起来了。

 

那个蓝家少年来到他面前拉着他就走,边走边说:“不好了!不好了!温氏的一伙子人点燃火把要烧山了!”

 

魏无羡神色一凛,该来的坏事终究要来的。

 

少年直到将他拉到了靠近云深不知处大门的一处隐蔽地才停下,叮嘱道:“你也别怕,温家那伙人不得太嚣张的,我们这是百年仙府,绝不会说烧就烧,你就呆在这千万不要出来,听见没?”说完他也不等魏无羡回答就急匆匆离开了。

 

自己吓得脸都白了,还要我不怕,真没说服力。魏无羡腹诽。他贴着一块大石头,只伸出脑袋向山下张望,却看见一大群人聚在规训石旁边,以青蘅君为首的一群人正与以一位年纪与自己相仿的穿太阳纹校服的人为首的一群温家子弟对峙着。

 

那太阳纹的人堆里不少人都举着火把,各个面色不善,甚至有几个还带着不怀好意的笑容。

 

魏无羡仔细看看,青蘅君那边还站着蓝忘机和江澄,又找了找,却没见蓝曦臣和聂怀桑的身影。

 

“蓝宗主,你这样就不对了吧?我们这边得到的消息可是这里私藏了妖孽!”为首的那名少年一脸嚣张的嚷道,头也高高扬着,作为晚辈说话竟一点也不客气,丝毫尊敬的意思都没有。

 

“若云深不知处藏了还未驯化的妖孽,我定会率先将之除去,定不会劳烦温家小公子千里迢迢跑来一趟,只是你代表父亲决定放火烧了这里实在不妥”蓝宗主语气不紧不慢,仍不失礼数。

 

“我不是烧山,是要逼出妖孽,你们违抗命令包庇孽畜,那本公子只好采取下策用火逼出那妖物来,若火势失控烧光了你这仙府,也只能怪你们自己违抗命令,到时候可别说本公子没提醒你们”温晁道。

 

魏无羡心中一紧:自己果真变成了恶人找茬的把柄!

 

“那请你说清楚,凭什么说这儿有妖?”蓝忘机上前一步,平时毫无波澜的脸上此刻都带上了微微怒意。

 

温晁看见蓝忘机,嘴里发出一声轻哼,一脸鄙夷:“哟,蓝二公子你也是一大要犯,别说你被妖孽蒙蔽双眼辨不了是非,其实在场的所有人中只怕除了江家就数你与那妖物最亲了,若不交出那妖物,你可得陪江家公子一起被打成残废不可!”

 

“闭嘴!没有证据你就是血口喷人!”江澄满脸通红,手搭在三毒上一副随时准备冲过去把温晁撕成碎片的架势。

 

蓝宗主微微侧身,使了个眼色叫两人不要激动。

 

“要证据?这不简单?”温晁冷笑一声,接过侍从递过来的一卷册子,“这可是十几年前那场战役的记录,绝对有说服力”

 

温晁举起那厚厚的册子转了半圈将之展示给众人看,“里面记录着我族先烈除去的所有妖物的名单极其详细情况,里面还专门记载了一起事件”温晁故意顿了顿,才道“一狐妖与一凡人结下孽缘,犯下大错,二人双双被我族正义人士就地正法,神魂具灭!有趣的是两人竟诞下一孽种,且那孽种还留在世上,被云梦江氏家主包庇,现在竟在云深不知处学习妖法企图兴风作浪!”

 

听到此处,蓝忘机顿时脸色煞白,脑海里先一步浮现出那个名字,霎那间,那抹舞剑的飒爽英姿与草地上打滚撒娇的小狐狸重合在了一起。

 

“此妖正是云梦江氏大弟子——魏无羡!”

 

“妖孽必除!”一人吼道。

 

“妖孽不除,天诛地灭!”一群人附和。

 

“交出妖孽!饶你们不死!”温晁合上书册,一脸狰狞。

 

 
 /  热度: 165评论: 17
评论(17)
热度(165)
©荔枝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