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度右位控
专注吃粮且胃口大
诶嘿

【忘羡】那天用竹篮送来的孩子 1-14

现代

避雷:年龄差巨大

蓝忘机喜当爹又喜当妈,最后成了进化成丈夫的故事

养成系列

 

 

 

 

1

清晨,按往常那样蓝忘机推开家门准备去附近的公园晨跑。

 

却看见门口放着一个大大的竹篮子,篮子里铺着一块带有粉红方格图案的软布,篮子上还缠着一圈圈大红色的丝带,乍看一眼还以为是谁悄悄送来的礼物。

 

只是粉色软布上还放着一个裹在襁褓中的孩子。孩子睡得很香,只从襁褓里露出一颗小小的脑袋。

 

2

蓝忘机望了望四周,并没有看见其他人的影子。

 

他将篮子提起来抱在怀里,仔细打量起孩子的面容:白白嫩嫩,头发软塌塌地覆在脑袋上,鼻子精致小巧,一副惹喜的样貌。

 

软布旁还露出了一张精致的小卡片,蓝忘机抽出来一看,上面写的字字迹娟秀工整,独魏婴二字。

 

3

蓝忘机沉思片刻,决定还是先把孩子送去派出所。

 

结果那孩子像是知道他的想法般,突然睁开了眼睛,望着蓝忘机眨巴着。蓝忘机心里像是被一只手猛地攒住了一般,连呼吸都滞了片刻,一种熟悉又怀念的感觉渐渐蔓延至四肢百骸。

 

蓝忘机不由自主地伸出一根手指戳了戳孩子白皙的脸颊。

 

孩子咯咯地笑了,一偏脑袋准确无误地含住了蓝忘机的手指,接着便吧唧吧唧地吸了起来,在蓝忘机的指尖上涂满了口水。

 

4

在一家大公司工作的蓝曦臣突然接到了自家弟弟的电话。

 

“我要养一个孩子”蓝曦臣被那再熟悉不过的清冷声音下了一跳,手一抖让手机砰地摔在了地上。

 

大致了解情况后蓝曦臣为弟弟提了几个照顾孩子的建议,并决定今天下班后说什么都要去弟弟那一趟,一定要。

 

5

蓝忘机看着紧紧含着他手指的魏婴,想到刚刚兄长说的话:“他大概是饿了,想喝奶”

 

蓝忘机立刻站起来准备出门买婴儿用品。小心翼翼抽出自己的手指后,他将哼哼哈哈着的魏婴放进回了篮子里。

 

“我马上回来,你在这等我”

 

也不管婴儿听不懂人话。但这个孩子确实是乖得没话说,来到这就没哭过,一副特别让人省心的样子。

 

6

蓝忘机混在一群年轻妈妈中间翻着一本本育婴书籍,也不管周围人投来的异样目光,甚至还会询问周围的妈妈们那本书写的最好,最有用。

 

蓝忘机前几天才获得高考成绩,今年才十八岁,难怪收银的小女孩会在看到蓝忘机推来的奶瓶、育婴书籍、纸尿布、奶粉、小围嘴之类的东西后立马露出一副不可置信的惊恐表情。

 

蓝忘机依然没什么表情,脸上甚至毫无波动,但耳垂上却爬上了淡淡的粉色。

 

7

蓝曦臣用钥匙打开门后便急急忙忙地冲进了屋子,还没来得及换鞋便看见自家高冷的弟弟一脸高冷地看着光盘认真学习着抱婴儿的正确姿势。

 

蓝曦臣不由得怀疑这个除了表情外就是贤妻良母的人真的是自家弟弟吗。

 

蓝忘机看向蓝曦臣点了点头算是打了个招呼。

 

躺在一边玩手指的魏婴突然嗯嗯啊啊地叫了起来,蓝忘机听见声音后急忙抓起放在一边的奶瓶,用嘴唇试了试温度后才套上奶嘴递到了孩子的嘴边。

 

大概是饿了有一阵子了,魏婴立马含住奶嘴滋滋地吸了起来,手和脚都缠上了瓶身。黑亮亮的眼睛却是一直盯着蓝忘机。

 

坐在一边的蓝曦臣也觉得这孩子实在好看,凑过去伸出手摸魏婴毛茸茸的脑袋,结果还没摸够,孩子就被弟弟一脸不高兴地抱走了。

 

魏婴从蓝忘机的肩膀后面伸出脑袋,瞧了瞧蓝曦臣后便对着蓝曦臣咯咯笑了起来。

 

这孩子真是天生一副笑脸,笑起来都比自己见到的其它婴儿有灵气。蓝曦臣挂着招牌式笑容回望过去。

 

8

蓝忘机抱着孩子去医院作了检查,检查结果一切正常,护士笑着对他说:“恭喜你,有个健康漂亮的男孩”

 

回家后,蓝忘机收到了兄长给的一个小本子。

 

“养孩子嘛,记录下他成长的一点一滴是很重要的”蓝曦臣如是说。

 

蓝忘机想了想,提笔在本子封面写下几个大字:魏婴成长记录,又翻开第一页写道:“××年××月××日魏婴来到我身边,非常健康,不曾哭闹”

 

9

不一会儿蓝忘机大学就开学了,大一学业虽然轻松,但一天中总有那么久不在家。蓝忘机决定将魏婴送给隔壁江妈妈代为照顾。

 

江妈妈人缘好,没事时常坐在小区公园里跟一群朋友聊天,那群朋友也经常抱着自己的小孩过来见面。

 

才头几天江妈妈带来的魏婴便凭借自己的乖巧可爱收获了一群妈妈的称赞。

 

一下学就立马回家的蓝忘机走去公园领孩子,远远地便见着一群妈妈围着江妈妈,这个伸出手戳戳孩子的小酒窝,那个伸出手捏捏孩子馒头似的脚丫子,而那个孩子脸上挂着笑,含着自己的手指头留着口水。

 

谁家的孩子都不如自家的漂亮,也不如自家的可爱,蓝忘机自豪地想道。大步朝孩子走去。

 

魏婴一看见蓝忘机眼睛都亮了几分,张开手让蓝忘机抱在怀里。

 

妈妈们一见到蓝忘机就夸他家的孩子真可爱,皮肤好,摸起来舒服,听话懂事,将来一定是个耀眼的成功人士。

 

蓝忘机表面上仍然没有什么反应,但心里已经乐得炸开了花,连心跳都比平常快了几分。

 

10

几个月后,蓝曦臣打来了电话,他说现在是孩子对语言敏感度提升的时候,蓝忘机应该多对孩子说话,这样才有利于脑部发育。

 

蓝忘机虽应了声,但知道自己不常开口很是问题。想了想便每天对着魏婴念aoe拼音表,一天三次。

 

每当他念时魏婴都会变得更好动些,不住地在摇篮里翻滚,似乎并不喜欢这念经般的声音。但过了几天后,魏婴还真学会了念“a”,吐字清晰,并整天啊啊啊地叫唤,虽然也只是学会了“a”一个音而已。

 

11

魏婴九个月大时,便开始颤颤巍巍地学走路。

 

摇篮和蓝忘机的床紧挨着,蓝忘机第一次看见魏婴站起来,看他自己爬出了摇篮,脚步不稳地在自己的床上踩来踩去,两只脚乱扭,最后终于支持不住猛地跌到了他枕边,止不住地咯咯笑。

 

蓝忘机支起身子凑近他,魏婴伸出两只手“啪”地拍上了蓝忘机的脸。小孩子手劲小,蓝忘机脸上没什么感觉,却觉得心里痒痒地像被蚂蚁爬过。

 

蓝曦臣又来做客时,便看着弟弟追着放在学步车里的魏婴满屋子跑。

 

12

魏婴一岁了。

 

蓝忘机抱着他和蓝曦臣一起找了个饭店为他庆生。

 

魏婴在椅子上坐着坐着就爬到了桌子上,在桌子上到处爬来爬去捡水果吃。结果不知怎的一个辣椒混在了水果里,被魏婴抓起来啃了几口。

 

魏婴小脸涨的通红,眼里都泛起了泪花,蓝忘机连忙给他灌水喝,好不容易缓过来后,魏婴抓着大半个辣椒道:“要……要……要……”

 

当晚,蓝忘机在成长手册里添道:“魏婴喜欢辣”

 

13

魏婴两岁时走路就稳当起来了,但身上那股活泼好动的劲却仿佛发泄不完一样。

 

走几步滚几下,将白衣服玩得脏兮兮的在蓝忘机眼前晃来晃去。将自己的玩具丢得到处都是,弄得家里花花绿绿的一大片。

 

等魏婴躺下来休息时,蓝忘机就将那些花花绿绿的东西堆在一起,然后放进桶子里,再把地板认认真真地拖一遍。

 

但每次打扫玩卫生后魏婴都会在十分钟内将家里重新弄得一团糟。蓝忘机从来不对魏婴发火,至今没有例外。

 

在厨房里忙活为魏婴准备的营养午餐时,蓝忘机听见了一声“湛湛”,声音还有些奶奶的。

 

蓝忘机循着声音找过去,在看见魏婴的那一刻脸色瞬间变得煞白。

 

魏婴坐在窗台上,一只脚伸在外面,整个人都一副要倒不倒的状态。而正在做危险动作的当事人还一副乐呵呵的模样,仿佛还觉得很好玩。

 

蓝忘机一个箭步冲过来将孩子抱在怀里,心里吓得要命。

 

从此以后,凡是靠近窗子的地方再也见不到书桌、柜子一类的东西了。

 

14

魏婴准备去上小学的前一天蓝曦臣托人送来了一大堆文具和小零食。蓝忘机难得话说得多了点,叮嘱他好几条注意事项,例如过马路看红绿灯不要和小朋友追逐打闹之类。

 

望着魏婴小小的身影踏进教学楼的那一刻蓝忘机心里竟涌现出几分酸涩:好动的魏婴终于是平平安安地入了小学。

 

蓝忘机的大学离小学有些远,事情一多就不能保证按时到小学接魏婴回家。但可喜的是魏婴一点也不怕一个人回家,而且在上学第一天就不需要蓝忘机接送了。

 

魏婴人缘特别好,一下子就和同学打成一片,连隔壁班的温宁都被他收为小弟,整天崇拜万分地跟着他在学校里到处捣乱。

 

魏婴人也大方,自己的东西能毫不吝啬地分给别人。有一次蓝忘机来接他的时候塞给魏婴一颗奶糖,一转眼就看见魏婴小手一挥,将那颗糖递给了温宁,还不忘笑眯眯地在温宁吃下那颗糖后问他奶糖甜不甜。

 

蓝忘机瞥了瞥魏婴那只紧紧牵着温宁的手,没来由的觉得很不爽。

 

一定是温宁本身就不招人喜欢,一定是。

 
 /  热度: 2352评论: 47
评论(47)
热度(2352)
  1. 共1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荔枝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