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度右位控
专注吃粮且胃口大
诶嘿

【忘羡】那天用竹篮送来的孩子 15-22

  • 现代

  • 避雷:年龄差巨大

  • 蓝忘机喜当爹又喜当妈,最后进化成丈夫的故事

  • 养成系列

  • 汪叽积攒经验不断升级中

 

 

15

周末休息日。

 

魏婴抓着蓝忘机新买给他的玩具坐在电视机前自娱自乐,口中念叨着从电视里学来的英雄变身时的口号。

 

蓝忘机坐在客厅一角的地板上,周围环绕着一大堆魏婴的照片,正对着一本相簿比划着,思考这些照片怎样搭配和摆放才能做出更好的效果。

 

正沉思着,一团阴影覆了上来。

 

“湛湛!”魏婴手里拿着现在最火的动画人物的贴纸,拉拉蓝忘机的衣服,又指指自己的额头,一脸期待地眨眼睛。

 

“是要我帮你贴吗?”

 

魏婴使劲地点头。

 

蓝忘机撕下贴纸,小心地贴上了魏婴的额头。“睡觉前记得撕下来啊”

 

魏婴摸摸头上的贴纸,一脸兴奋,拿起玩具剑喊着打怪兽抬脚就跑。结果不慎一脚踩中了一张照片,猛地栽到了地上。

 

蓝忘机连忙将他抱起来揽在怀里,一边轻轻揉他的脑袋一边问他疼不疼。

 

魏婴摔着了也不哭,顶着脑门红红的一片就朝蓝忘机笑。

 

16

蓝忘机需要去一趟学校处理一些事务,不放心魏婴一个人在家便牵着他的手一起出门了。

 

一路上魏婴眼睛乱瞟,没走一会就拉着蓝忘机停下,蹲下来抠一抠路面的石子,抓一抓一边飞舞的蝴蝶,或又让蓝忘机帮自己摘狗尾巴草玩。

 

反正蓝忘机不急,就这样一路任由着魏婴走走停停,没有丝毫不耐烦。

 

走着走着魏婴手里不知什么时候多了一株粉色芍药。

 

“湛湛,好看吗?”魏婴仰着头问道。

 

“嗯,很美”蓝忘机的视线却是在魏婴的脸上停留得更久一些。

 

“那送你,花花送给你”魏婴立马把芍药塞进了蓝忘机手里,一脸正经。

 

老师说过,花要送给喜欢的人。

 

17

蓝忘机已经有了自己的办公室,办公室由他和另外一位同事一起使用。今天休假,那位同事并没有来。

 

蓝忘机把魏婴抱上了同事的大椅子,又放了一些他平时玩的玩具在桌上后就到自己的座位上忙去了。

 

过了一段时间,一位女学员推开门进来了。

 

她没看见自己要找的人,却在那人的椅子上看见了一个独自玩耍的孩子。

 

女学员笑眯眯地走过去问:“小朋友你叫什么名字呀?”

 

“我叫魏婴”扬起头,女学员看见了一张明媚的笑脸。

 

“名字真好听,那小魏婴在这里玩了多久了呀?”

 

“玩了一会儿了”

 

“谁带你来的呀?爸爸妈妈吗?”

 

“我没有爸爸妈妈啊”魏婴笑嘻嘻的。

 

女学员愣了愣,表情僵在脸上不知道说什么好。

 

“不过我有湛湛,别人都没有的”魏婴小脸上写满了自豪。

 

蓝忘机敲着键盘的手微微一顿,嘴角不禁微微扬起了一个弧度。

 

18

吃完晚饭后蓝忘机帮魏婴穿好鞋,牵着他出门散步。

 

绕着公园走了一小圈后他们碰见了隔壁江妈妈。江妈妈人好,性格和蔼可亲,见着魏婴便笑眯眯地招呼着他过来。

 

等到魏婴撒开腿跑到她面前时,江妈妈从怀里掏出了一些用塑料袋装着的小饼干。

 

“乖孩子拿着啊,这是阿姨自己做的,甜甜的不腻,保准你喜欢吃”

 

魏婴闻着饼干散发的香气,觉得直接拿走不太礼貌,只好回头求助般地望向蓝忘机。

 

“快拿着啊,看哥哥干嘛,你家又没个大人,肯定吃不到这些东西,我也带过你好一阵子了,还跟我客气啥?”江妈妈又把饼干往魏婴怀里推了推。

 

蓝忘机本就没想拒绝,看到魏婴眼巴巴流口水的模样便轻轻点了点头。

 

道过谢回到家里后魏婴便迫不及待地自己爬上了椅子,打开塑料袋吸了一大口饼干的香味后便大口吃了起来,中途还不忘舔干净手上的碎屑。

 

蓝忘机在一旁看着他吃饼干的模样若有所思,第二天便钻进了公园里妈妈堆中学习各种做零食甜点的方法,还特地买了基本菜谱在家中研习。

 

既然魏婴喜欢,说什么都要给他做出来。

 

19

蓝曦臣难得又有了休息日,立即决定去看望自家弟弟和弟弟家的小不点。

 

蓝曦臣先去了趟商场,买了一大堆孩子喜欢的东西。

 

因忘记带钥匙,蓝曦臣伸手按了按门铃。几声清脆的“叮铃”声后门就被推开了。

 

魏婴从门后探出一颗小脑袋,甜甜地叫了声“哥哥”。

 

蓝曦臣笑着答应了一声,用手揉了揉他的头。

 

一进屋子,蓝曦臣便被一堆花花绿绿的东西晃了眼。

 

客厅乱糟糟的,大大小小的玩具到处都是,墙上也脏兮兮的,印了数个重重叠叠的脚印。茶几上挤满了废弃的零食包装纸,沙发上随意扔着几张儿童简笔画,而本该好好放着的抱枕却不知去了哪。

 

蓝曦臣嘴角抽了抽,弟弟的屋子哪曾脏成这样?

 

蓝忘机仍然只是点点头打了个招呼,便接着埋头收拾屋子拖地板去了。

 

蓝曦臣抱着一堆礼物不知道放在哪,迟疑片刻,开口道:“忘机,你……是不是太宠他了?连蓝家的礼仪都没让他学吗?”

 

“魏婴他生性活泼,不适合让蓝家的规矩束缚”

 

“……”

 

“……”

 

最后蓝曦臣叹了口气,自知拗不过弟弟,妥协道:“那就专门弄一个儿童房吧”

 

魏婴看见蓝曦臣提袋子的手捶了下来,趁机跑过去从里面掏出一块巧克力,笑嘻嘻的在地上打了几个滚后才将包装撕开。

 

蓝曦臣看着魏婴脏兮兮的后背,无奈地摇了摇头。

 

20

除了带玩具和零食过来,蓝曦臣还带来了一块专门记身高的板子,板子底部还画了一团团的兔子,显得特别可爱。

 

蓝曦臣让魏婴紧挨着板子,拿起一支笔在板子上画了一道。

 

“哥哥在板子上画线干嘛啊?”魏婴抬头问。

 

“记录你的身高啊,长高也是成长的一部分哦”

 

蓝曦臣俯下身子去看对应的数值。

 

“一米二二……这是你现在的身高,以后长身体还会变得更高哦”蓝曦臣又摸了摸魏婴的头。

 

“我能长得像你和湛湛一样高吗?”魏婴两眼发光。

 

“也许还会比我们更高”蓝忘机在一旁插道。

 

“所以你要快快长大,这样才能变得更高。以后碰到高高的凳子就不需要哥哥抱了,开门也不需要踮着脚,早上刷牙也不需要搬凳子了”

 

“长大后除了变高还可以挣钱,做很多自己喜欢干的事,然后与心爱的人一起过一辈子”

 

魏婴含者棒棒糖,眼里泛起异样的光彩。

 

我要好好长大,永远和湛湛在一起,过一辈子。

 

21

晚上八点,三人一起窝在沙发里看电视。

 

电视里童节目放完后就放起了晚间新闻。蓝曦臣边看电视边和弟弟聊天。

 

一边的魏婴觉得没趣,在屋里蹦达了几下后又跑回来缠着蓝忘机要他陪自己玩。

 

“来来,哥哥教你一个游戏”蓝曦臣伸手将魏婴抱到自己大腿上,然后绷直两条长腿,调整倾斜程度后将魏婴轻轻推了下去。

 

“哈哈哈哈”魏婴滑着这人体滑滑梯乐得直笑,滑到底后又嬉笑着顺着蓝曦臣的腿爬上去继续滑。

 

中途蓝曦臣突然小幅度颠了颠腿,惹得魏婴一声惊叫。反应过来后魏婴钻进蓝曦臣怀里直挠他痒痒报复他,一大一小两个人便这样在沙发上笑成了一团。

 

好不容易玩够了,魏婴打着呵欠爬进了蓝忘机的怀里,双手环着他的脖子头靠在他的肩膀上不动了。

 

蓝忘机拿着一小块毛巾掀开魏婴的衣服帮他把背后的汗擦干。

 

魏婴趴在他的肩头乖乖的一动不动,不一会就睡着了。

 

不忍心吵醒他,蓝忘机托着魏婴往房间走去。

 

“等等,忘机你现在还在跟他一起睡吗?”蓝曦臣拦住他,压低声音问。

 

蓝忘机点点头:“有什么不妥吗?”

 

“小孩子早点分房睡有利于培养自立能力,越大越难离开你,不如现在让他一个人睡一间房吧”

 

蓝忘机沉思片刻,还是采纳了蓝曦臣的建议。

 

22

结果夜里蓝忘机闭眼后许久都没睡着,身边空荡荡的实在是不习惯。

 

以往魏婴睡着睡着就会睡到他身上来,八爪鱼一样抱着他,时不时还会说点梦话。现在身上没有那熟悉的压迫感,蓝忘机越睡越清醒。

 

反倒是自己离不开他了。

 

蓝忘机翻身下了床,蹑手蹑脚走进魏婴的房间。轻轻推开门后,却见魏婴在躺在地上,衣服掀着,露出一片白花花的肚皮,本该盖在身上的毯子却不规则地在床上扭成一团。

 

蓝忘机上前轻手轻脚将魏婴抱上床,捻好被子后守了一会便离开了。

 

又是几个不眠的钟头。

 

蓝忘机再次潜进魏婴的房里后却看见了与之前一模一样的场景。第二次将魏婴抱上床,盖好被子后,蓝忘机又回了自己房间。

 

半个小时过去,场景再次重现。

 

来来回回几次后,蓝忘机干脆把魏婴抱回了自己的房间,让他趴在自己身上,并用手环住了他。

 

这样才安稳地度过了夜晚。

 

早晨,蓝曦臣看见从自家弟弟房间钻出来的魏婴无奈的摇了摇头。

 

“不用急,以后再让他独自睡”蓝忘机道。

 

其实,让自己一辈子陪他睡都没有关系。

 

 

◆◆◆◆◆

谢谢赐给我红绿蓝的小天使们,比哈特♡

 
 /  热度: 1474评论: 40
评论(40)
热度(1474)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荔枝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