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度右位控
专注吃粮且胃口大
诶嘿

【忘羡】那天用竹篮带来的孩子 小番外

  • 一次羡羡五岁时发生的小事

  • 不知名熊孩子登场

  • 现代

  • 避雷:年龄差巨大

 

 

 

蓝忘机推开房门,四处看了看,在光线最好的一块地板上铺上一层毯子。

 

暖融融的阳光洒在房间里,照射在蓝忘机的侧脸上。

 

“你在这里玩,我先去做饭了”将一桶积木倒在毯子上,蓝忘机拍了拍衣角站起来。

 

“好”

 

魏婴从蓝忘机身后钻出来,光着脚丫踩上毯子。似是觉得毛绒绒的东西蹭着脚心很是舒服,他又沿着毯子边缘走起来,脚指头轻轻蹭着毯子上的绒毛。

 

蓝忘机走出房间,顺手带上了房门。

 

魏婴蹲下来坐在自己的腿上,开始摆弄一地的积木。

 

 

过了一会,房门被轻轻推开,蓝曦臣牵着一个小孩走了进来。

 

“魏婴”蓝曦臣唤道。

 

“哎,曦臣哥哥好”魏婴抬头打了个招呼,手里举着一块积木。

 

蓝曦臣将小男孩牵过来让他走上毯子:“来,这是小哥哥,你跟小哥哥一起搭积木玩好不好?”

 

小男孩害羞地抿着嘴,一只手紧紧握住自己的衣角,另一只手拉着蓝曦臣的手不肯松开。

 

“弟弟害羞了”蓝曦臣笑道。

 

魏婴停下手中的积木,看看蓝曦臣又看看小男孩,嘴角一翘,伸手轻轻将男孩牵着蓝曦臣的手握住,道:“你坐到哥哥旁边,哥哥带你玩”

 

小男孩看着魏婴的笑脸不好意思地笑笑,脸上露出两个浅浅的酒窝。

 

“去吧去吧”蓝曦臣将男孩向魏婴那推一把,“你们好好玩,我帮忘机哥哥做饭去”。

蓝曦臣朝魏婴眨眨眼睛,转身推门出去了。

 

魏婴将一部分积木推给小男孩,“你玩这一部分,随便你搭什么,不够的话我在分你一点”

 

小男孩点点头,抓起一块看了看,又望向魏婴那边搭的差不多了的积木。

 

“……哥哥你在搭什么?”

 

“我在做城堡,我会和湛湛一起住在里面的”

 

“湛湛是谁啊?”

 

“湛湛就是忘机哥哥啊,他做饭可好吃了,人也温柔,我特别喜欢他”

 

“哦,可我更喜欢曦臣哥哥,忘机哥哥看起来凶巴巴的”小男孩撇撇嘴,低头开始抠积木上的红漆。

 

“你喜欢他就喜欢呗……反正我觉得湛湛最好……哎!你别抠呀,那一角都白了”魏婴看见小男孩的动作后心里一惊,伸手就要救下那块积木。

 

小男孩却拿着积木一躲,像是不满意魏婴抢他的东西,眉头一皱拿眼睛瞪他。

 

“你……你要玩可以,别搞破坏啊”魏婴被他这幅理直气壮的态度弄得有点不满,伸手想去要,可小男孩就是不肯还。

 

魏婴拿他没办法,只好继续去搭城堡。

 

小男孩又低头抠了一阵,把漆又弄掉了一点。见魏婴不理他,便随手将积木一扔,百无聊赖地四处看了看。

 

像是实在觉得无趣,小男孩鼓鼓嘴巴,突然抓起一块积木朝魏婴那边用力扔去。

 

“pia——”小男孩叫道。

 

只见积木猛地撞上了快要完成的城堡,随着哗啦一声城堡变回了积木翻滚着撒了一地。

 

魏婴眼睁睁看着自己好不容易搭成的东西散了架,生气地瞪向小男孩,叫道:“你干什么呢!”

 

小男孩用手抓着脚腕,直视魏婴的眼睛,却是什么都不说,一副不关我的事的样子。

 

魏婴看着这个比自己小一岁的孩子,气也不好生,无奈地站起来穿好拖鞋,伸手去牵小男孩的手:“那我们去餐厅吃饭吧,饭差不多该熟了”

 

 

餐厅里正摆碗筷的蓝曦臣用余光看见两个小身影走过来,抬头看见他们互相牵着的手,笑着摸摸魏婴的头道:“跟弟弟玩的还开心吧?”

 

“嗯,还好吧……挺开心的”魏婴漫不经心地答道,眼睛瞟去寻蓝忘机的影子。

 

 

菜上齐后魏婴将自己的椅子推到桌边,“湛湛你坐这里”他拍拍自己旁边。

 

“嗯”蓝忘机坐到魏婴指定的位子上,又伸手拉一把魏婴帮助他坐上了椅子。

 

小男孩咬着筷子坐在对面看着他们。

 

“开动吧”蓝曦臣道。

 

魏婴拿起筷子,自己没有吃,先夹了一筷煎蛋放进蓝忘机的碗里。

 

小男孩眼睛一直盯着魏婴夹的煎蛋,口里依然含着筷子不放。

 

“你要不要煎蛋,我帮你夹”蓝曦臣对小男孩道。

 

小男孩立马点头。

 

蓝曦臣弄下一块黄澄澄的煎蛋夹到小男孩的碗里。

 

小男孩对蓝曦臣甜甜一笑,露出两个小酒窝。

 

 

吃完饭后小男孩拉着蓝曦臣让他弯下腰,踮起脚亲了他一口,将一块油印印在了蓝曦臣的脸颊上。

 

蓝曦臣被小男孩的举动逗笑了,伸手揉揉他的脑袋,用纸巾将他嘴角的油污擦干净。

 

“真乖”蓝曦臣表扬道。

 

 

下午,魏婴抱着遥控器看电视看得津津有味。电视里一群小动物嬉笑着合奏着一段音乐。

 

蓝曦臣和蓝忘机在一边聊天,当讨论到魏婴的爱好时蓝忘机说他喜欢吹笛子,蓝曦臣想了想道:“那我下次请人做一把笛子带过来吧,这次回去我跟叔父说说,他应该会高兴些,也免得他总给魏婴甩脸色看”

 

 

小男孩不喜欢看这个节目,走到魏婴旁边伸手就拽遥控器。

 

“哎!你又怎么了!”魏婴握紧遥控器不肯给小男孩。

 

小男孩依旧不说话,只转头望向蓝曦臣。

 

“弟弟好像想换频道啊,不过现在哥哥还在看电视,弟弟先等等吧?”察觉到这边的动静,蓝曦臣招手让小男孩过来。

 

小男孩哼了哼,眉头一皱眼里泛起了泪花,手上却是拽的更用力了,腿一曲身子向后压着,一副不抢到遥控器不罢休的模样。

 

“你!”感觉到与他争抢的力大了不少,魏婴气急又不好发火,心里涌起一阵委屈,扭头望向蓝忘机。

 

“别闹”蓝忘机出声对小男孩道。

 

蓝忘机的话是除了魏婴就没哪个小孩敢违抗的,天生的面无表情和冷淡的语气连不少成年人都怕他。小男孩听见蓝忘机那明显带着警告意味的话后立马松了手,站在原地眼里的泪泛得更凶了,不一会儿就“哇”的一声大哭起来。

 

一屋子的人都看着小男孩,而小男孩却是越哭越凶,鼻涕眼泪并驾齐驱糊的满脸都是。

蓝曦臣忙扯过卫生纸帮他擦脸,揽着他的胳膊哄到:“别哭别哭,这里没有人骂你,只是遥控器本来就是小哥哥家的啊,要是你想要的话得有礼貌地自己去问对不对?”

 

小男孩听不进道理,只知道没有拿到自己想要的东西,一个劲的哭叫着,连蓝曦臣的话都听不进去。

 

突然,小男孩揉着眼泪的手被人握住,紧握成拳的手也被一点点地轻轻扒开,一个黑色的遥控器被放在了小男孩的手上。

 

“弟弟别哭了,你想看什么就看什么吧,我不跟你抢了”魏婴伸出小手将小男孩新涌出的眼泪拭去,又拆开一颗奶糖的包装纸将糖喂进小男孩的嘴里。

 

“给你吃糖,吃了糖就不哭了”魏婴向他露出一个笑容。

 

小男孩止住哭声,嚼了嚼嘴里的糖,一股甜滋滋的味道立马在他的嘴里化开。不一会儿,小男孩嘴角弯了弯,也嘿嘿笑了起来,但又想起了什么似的,怯怯的看了蓝忘机一眼。

 

蓝曦臣见状心里猜到了几分,便对弟弟说:“他应该是被你吓着了,你去抱抱他吧”

 

蓝忘机看向自家兄长,犹豫片刻后起身走过去将小男孩抱了起来,僵硬地安慰道:“嗯,没事了”

 

小男孩听到这话后两只手搭在蓝忘机的肩膀上,心情看似好了不少,试探着对蓝忘机露出一个笑。

 

蓝忘机紧了紧抱着小男孩的手,点点头算作回应。

 

边上魏婴仰头望着两人的互动,不高兴地嘟嘟嘴,又眼睛一转,想起了什么似的,伸手拉拉蓝忘机的衣摆。

 

蓝忘机放下小男孩,由魏婴拉着俯下身去。

 

魏婴稍稍踮起脚,一只手捏住蓝忘机的脖子,仰脸在蓝忘机的嘴角边重重地亲了一下。

 

吧唧——

 

“湛湛,你只能喜欢我,因为我最喜欢你了”

 

蓝忘机听到他明显带着撒娇语气说的话,心口不自然地咚咚响着。

 

他抬手摸了摸魏婴的小脑袋,语气中隐隐染上了一丝宠溺——

 

“嗯,我只会最喜欢你。”

 

一直都是。

 

永远都是。

 

 

◆◆◆◆◆

越大越怕ooc,还是小孩子好啊。。拒绝熊孩子,从我做起●▽●

 
 /  热度: 814评论: 34
评论(34)
热度(81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荔枝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