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度右位控
专注吃粮且胃口大
诶嘿

【忘羡】陌上 7-8

●公子叽×花魁羡
●剧情阵亡系列

接上章末尾
===========

忘机愣了愣才明白老鸨的意思,顿时面色一沉:他需要用钱来换取与魏无羡共处的权利。

魏无羡在一旁看看她又看看他,察觉气氛实在是微妙。觉得这样放任不是个办法,他便轻轻咳了一声:“那个,妈妈,要不今晚你就随便这位公子吧……大不了他就算是我请的,明天我保证多接几个客人,行吗?”

老鸨听后奇怪的看了一眼魏无羡,盘算过后觉得不亏,便轻哼一声提着帕子离开了。

等到老鸨略显肥胖的身影消失在门里后,魏无羡才舒了口气,手一挥便招呼侍女们把自己送回房间去。蓝忘机犹豫片刻,也微蹙着眉跟了上去。

7

魏无羡的房间在醉花楼的最顶层,房间与楼下后花园有个直通的隐蔽的小楼梯,想必这楼梯应是为方便他出入而设的。

进门后魏无羡大大咧咧地坐在贵妃椅上,驱走那些侍女后便翘起脚开始检查自己的脚踝。

蓝忘机站在一边打量起他的房间,一个巨大的梳妆台,上面摆满了各式各样的胭脂、眉粉、口脂之类的东西。房间中央有个巨大的绣着艳丽牡丹花的屏风,应是用来将床铺衣柜等东西与外面隔离开的。

魏无羡将脚简单处理过后,弯着一条腿单腿跳到梳妆台边,照照镜子,拿起桌上的东西便开始补妆。他的动作非常熟练,不一会儿就弄好了七七八八。

蓝忘机在一旁好奇地看着他,突然听见他说:“你这身衣服是蓝家的吧。我才想起来蓝家有两位公子长相好,有风度,带仙气。两人长相相似可做弟弟的表情总是冷冷淡淡的。我猜你应该叫做蓝湛,是做弟弟的那个,对吧?”

魏无羡身子微微前倾,正一只手指沾着朱红的口脂面向铜镜细细描唇。

蓝忘机应道:“对,我名湛,字忘机。”

魏无羡最后用眉粉涂过眉毛后慢慢才转向蓝忘机。只见他突然站起身双手搭在蓝忘机的脖子两侧,身子也紧跟着与蓝忘机拉近。他缓缓将脸靠上去,直到两人的唇只差几毫米的距离。一副将亲不亲的模样。

蓝忘机顿时心如擂鼓。

魏无羡的手温温的,搭在蓝忘机的脖子上感觉特别舒服。

他轻启朱唇,缓缓地吐出几个字,声音轻的近乎呢喃,而又因距离太近让蓝忘机一字不落地听的清清楚楚。他的气息吐在蓝忘机的脸上。像是感到一阵电流穿过,蓝忘机感觉的四肢变得酥酥痒痒,一种奇异的躁动感涌了起来。

“那么二哥哥,你觉得现在的阿婴好看吗?”

蓝忘机张张嘴,答案呼之欲出。但他又突然想起了什么,脑海里立刻变得清明起来。

他猛的退开了几步,拉开了两人之间的距离。他冷冷地道:“只要给钱,什么人你都能陪的么?”

魏无羡对他激烈的反应毫不在意,笑嘻嘻地说:“二哥哥,你这话就说的难听了点。我像是这么随便的人吗?若那客人又聋又哑,我当然会拒绝招待他的啊。”

蓝忘机手握成拳,挣扎着开口道:“我不是为了寻乐才来找你的,并且与金钱毫无关系。”

“哈哈哈我知道我知道,你是个老实的小公子,对花天酒地坐拥美人之类的事没有兴趣!像你这样清心寡欲的人还真是与这里格格不入。”魏无羡不由得感叹道。

这时,房间门被大力敲了几下,外面又传来了老鸨那细细尖尖的声音:“魏婴!你好了没?楼下还有一大帮子的人等着呢!本来天天就吃得比姑娘多,现在也得给我挣钱了吧?”

“哎哎!马上好,我不一会就下去!”魏无羡应声道,连忙拿起一根花钗准备挽上,但又眼珠一转,笑嘻嘻地转手将钗塞进蓝忘机的手里,然后一偏头要蓝忘机帮自己挽。

“别拒绝啊,再拖一会妈妈要骂了。”魏无羡抢先道。

蓝忘机无奈,看看手中的钗子,转好角度后揽住对方不安分的肩膀将它插进了他柔顺的发丝里。

待蓝忘机弄好后魏无羡立即穿上外衣走出了房间,他一级一级转下楼梯,还不忘边走边嘱咐道:“你现在是我的客人,这楼里出了姑娘们的房间你哪都可以去,我先不管你了啊!”

8

蓝忘机不好真的随意转悠,坐了一会便也下了楼。

还没踏下红色的阶梯,蓝忘机就察觉到大厅里的热闹非凡。大厅里人声鼎沸,传出阵阵如雷般的鼓掌声。

刚踩在木地板上,就有一个打扮艳丽的女子迎上来引他入座,一股浓香也随之而来。蓝忘机摇头拒绝了那个姑娘,四处望了望走去了一根大柱子后站着。

突然听见一阵巨大的尖叫声,从声源那边望去,蓝忘机看见了魏无羡。

魏无羡正随意地站在高高的舞台上,长长的衣摆倾洒在地成半弧形将之围在正中央。他手执横笛,正吹奏一直风流的曲子。

曲声婉转,音调清脆,勾人心魄。

台下挤着一群人,其中有男有女,互相推搡着挤着往台上投掷东西。有几个胆子大的,甚至还伸出手使劲往前够,企图摸一把花魁脚上的绣花鞋。但手还没伸多远,就被一个侍女狠狠地打下了。

可就算这样,胆大的人也还是不少,立刻,台下“啪啪”的拍打声便响成了一片。

看到这种情与钱泛滥的场景,蓝忘机顿时心感不快,一股恶气堵上心口。他在柱子死盯着台上笑的灿烂服装华丽的人,最后终是忍不下去,拂袖离开了。

而在蓝忘机的身后,醉花楼里灯火通明,花魁正精神抖擞,楼里的所有的人都在为进入生意最旺的时刻做准备。

TBC

♡♡♡
中秋是个发贺文的好日子,大家快产粮啊!

 
 /  热度: 528评论: 7
评论(7)
热度(52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荔枝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