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度右位控
专注吃粮且胃口大
诶嘿

【忘羡】那天用竹篮送来的孩子 (完)

●现代
●养成
●巨大的年龄差



27

被狗咬伤后魏婴被蓝忘机第一时间送到了医院。

伤口略有点深,魏婴的胳膊上绑纱布绑了好几天才好得七七八八。受了伤后,魏婴又一定程度上粘起了蓝忘机,不再把我已经长大了挂在嘴边。对于蓝忘机来说,这应该就是所谓的因祸得福吧。

晚上睡觉时,魏婴突然抓住蓝忘机的胳膊提起来,头一伸钻进蓝忘机的怀里。

“湛湛,你今天晚上像小时候那样抱着我睡,好不好?”

蓝忘机听后楞了几秒:其实不知从什么时候起,也许是自从小学二年级后吧,魏婴已经很久不用“湛湛”来称呼自己了,现在听起来,倒让他怀念起了魏婴使劲粘着他,跟在他后面软软的喊他名字的时光。

魏婴紧紧地抱着他的腰:“最近总是梦见狗,我怕。”

蓝忘机一手搂住他的腰,一手轻轻抚摸着他松软的头发,一字一句沉声道:“你不用害怕,我会保护你。若你不喜欢狗,我就把它们全部赶走。”

“全部吗?”魏婴扬起小脑袋,眼睛在柔和的床灯下显得黑亮黑亮的。

“嗯,全部。”蓝忘机肯定的说。

28

蓝曦臣听说魏婴受伤了,连忙请了个假赶过来探望他。

蓝忘机告诉自家兄长魏婴对狗的反应变得特别激烈,前几天才要求他把自己所有带有狗字的故事书全扔掉。

“嗯……不如做些轻松的事来调节一下心情吧?”蓝曦臣慎重的提议。

于是,三个人在家里玩起了捉迷藏。蓝忘机负责抓人。

在蓝忘机闭着眼刚开始报数时,魏婴跳起来拔腿便跑。蓝曦臣看他跑的这么急,担心他摔倒,连忙跟上去牵住他的手。

家里的死角不多,结果等到倒数计时时两个人都没找到令自己满意的藏匿处。

3、2、1……数数声停了。蓝忘机顿了顿便开始找人。

蓝曦臣急中生智,打开书柜旁的小柜子看了看就把魏婴塞了进去,自己则慌忙躲到了门后面。

结果蓝曦臣轻易地就被抓住了。而魏婴则让蓝忘机足足找了近一个小时。

其实蓝忘机一开始就听见柜子里传出了很小很小的笑声,他脑海里浮现出魏婴蜷着身子缩成一团捂着嘴偷笑的样子。为了让他多乐会,蓝忘机故意没去打开柜子门。

等到他装作才找到他的样子打开柜门时,却发现魏婴已经倒在小柜子里睡着了。他抱着腿歪倒在里面,嘴角还残留着一点点口水。

29

夏天到了。

气温非常高。屋子外面知鸟叫个不停。但是在这样燥人的情况下,家里却非常不合时宜地停了电。

蓝忘机在地板上洒水,他将手伸进桶子里然后挽起水向外撒。魏婴突然跑到蓝忘机跟前,蹭了一些被蓝忘机撒出来的水在身上。水凉凉的,特别舒服。

两人将一张大大的凉席铺在客厅中央,然后踩上去躺在上面消磨时间。

魏婴热的只穿一条裤衩,在凉席上滚了一会就睡着了。

蓝忘机身上的衣服依然平平整整不失风度。他坐起身轻轻用手将魏婴额头上沁出的汗细心擦掉,然后拿起一把扇子为他扇风。

微风徐徐打在魏婴的身上,让他舒服的哼哼了几声。

看着魏婴安安静静的睡着的模样,蓝忘机竟在这燥热夏日中感觉到了一丝令人平静下来的安详感。

30

等到魏婴十二岁时,已经变成学校里有名的小魔头了。

正在办公室里工作的蓝忘机总是会接到班主任的投诉电话。

什么魏婴又逗弄女孩子啊,又在上课的时候睡觉啊,又爬上了学校里的大树掏鸟蛋啊什么的。

但对于老师的投诉,蓝忘机并没有很放在心上……当然除了第一项。

魏婴从没被蓝忘机责骂过,在学校里闹事的胆子也肥得很,几乎学校里思想顽固一些的老师都不太喜欢他。可是,魏婴学习成绩却总是榜上有名,参加大型比赛也能屡屡拿到好名次。

可是这样的情况,却苦了蓝忘机。每次开家长会的时候,蓝忘机的出镜率总是最高:先受一堆批评,然后再获得一堆表扬……

家长会开完后,蓝忘机才刚走出校门,魏婴就不知从哪个角落里飞扑了过来,一头撞进他的怀里。

而不管情况多么突然,蓝忘机总能稳稳地接住魏婴。

他像以前小时候那样抱着他。两人随手买几个小零嘴,就这样踏着一路月色回到了家。

31

魏婴小学毕业时学校为他准备了一身小小的学士服。

那天阳光灿烂,天空是明净的蓝。蒲公英随风飞舞在空中,落在深蓝色学士服的衣摆上。

蓝忘机推掉工作赶来学校时看见魏婴正被围在一群女孩子中间,笑嘻嘻地露出一口白牙。虽说魏婴喜欢逗女孩子,但看起来与女孩们的关系并不差嘛。

蓝忘机站在远处的大树下默默地等他,脚下有一下没一下地碾着一小块石子。

“蓝湛!”

魏婴突然发现了他,踮起脚向他使劲地挥手。然后从人群中挤出来,不一会儿就跑到了他的身边。

蓝忘机看着他明媚的笑脸,不觉勾勾嘴角,伸出手用袖子擦了擦他的脸。

“恭喜毕业。”

32

一天。

蓝忘机睁开眼睛,看见面前正对的天花板上挂了一只风铃。那风铃是半透明的,蓝蓝的颜色在清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特别好看。

再侧头向旁边望去,竟然没看见那个本应睡得四仰八叉的身影。

蓝忘机坐起来,在家里四处转了一圈后在厨房里找到了魏婴。

他围着蓝忘机平时围的粉色围裙,正一手拿铲一手握锅捣鼓着什么东西。

感觉有人靠近,魏婴抬起头道:“你起来啦?看见那个风铃没?”

“嗯。”

“喜欢吗?那是我为你选的生日礼物!觉不觉得它在房间叮叮当当地响,显得特别可爱?”魏婴关了火,抬手抹了抹脸。

“很漂亮,喜欢。”

原来今天是蓝忘机生日,他已经满33岁了。

魏婴用碗盛起锅里的东西,然后将它摆上了餐桌。蓝忘机被按在座位上,看见面前摆的是一碗长寿面。

清脆的菜叶铺在嫩黄的面条上,面条上还用酱写着“生日快乐”四个大字。

蓝忘机从来不知道魏婴会做菜,想必是趁他不在家时偷偷学会的。想到这心里他心中涌起一阵暖意。在魏婴期待的目光下蓝忘机尝了一口面,然后抬头肯定的点点头。

“很好吃。”

魏婴高兴得蹦蹦跳跳,哼着小曲坐在桌子对面,头一次安安静静的没说什么话,就这样看着蓝忘机吃完了整整一碗面。

这天,魏婴特别积极的做家务,整个人都像是乖巧了许多。蓝忘机被他留在沙发上,看着他在家里忙上忙下。

他擦擦窗子,又拖拖地,将桌上收拾的整整齐齐,末了还不忘为家里养的兔子喂上几颗白菜。蓝忘机想帮忙却被拒绝了。

“你就让我一个人干吧,你养了我这么久,我总得为你做些事对不对?”

蓝忘机难得享受上了被魏婴照顾的日子。

到了夜晚,天黑了。

等蓝忘机洗完澡从浴室出来后却发现屋子里一片漆黑。

一双手突然从旁边伸出来,轻轻捧住他的右手,将他向客厅引去。

蓝忘机察觉到魏婴的手上有一层薄薄的细汗,像是因紧张还在轻轻发着抖。

虽然心里纳闷,但他还是由着被牵入了客厅。

客厅的茶几被人挪开,空出来的地板上摆了许多粉红色的节日蜡烛。蜡烛的烛烟跳跃着,像是在一片漆黑中点燃了一颗巨大的心。

蓝忘机的心跳猛的一滞。

魏婴送开他的手,慢慢的走进心形的正中央。他深吸一口气,抬头在烛光中直直地注视着蓝忘机的眼睛。

他吞了口唾沫,声音有些发紧:“蓝湛,我想了很久,也琢磨了很久,突然发现我好像喜欢你。”

他手握成拳,顿了顿接着道:“不是那种把你当爸爸的喜欢,也不是那种把你当哥哥的喜欢,总之不是其他的任何乱七八糟的感觉。我就是喜欢你,想要你,喜欢到想要跟你天天一起睡觉,喜欢到想跟你一辈子不分开……我知道你这些年来对我特别好,你把我养大,教我吃教我睡,给我买好东西,让我过最好的生活……”

他垂下眼,低着头道:“你是我的家人。你现在也许会觉得我现在像个变态,你也许会生气得再也不愿意看见我……可我,真的好想告诉你我对你的这份感觉。我不能瞒着你这件事……我爱你,非常非常爱,我敢保证,我比这世界上所有的人都爱你!”

担心、害怕、激动的情绪一齐涌出来在他的胸腔里四处冲撞。说到后面,魏婴语气里竟染上了一丝哭腔,眼里也似是闪出了一片浅浅的泪光。

他实在是太害怕了,害怕蓝忘机从此不再要他,害怕他们的关系会变得僵硬甚至破碎。毕竟,蓝忘机也许从来都是把他当弟弟看的。

蓝忘机心跳得厉害,竟愣在原地不知道作何反应。

结果当魏婴平复了一下情绪,鼓起勇气抬头看向蓝忘机时,却发现他的脸上并没有出现什么与平常不一样的表情。

难道他以为我在闹着玩?

魏婴不甘心,一股怒气涌上了心头。

脑袋一热,他突然向前跨了好几步,猛的将蓝忘机往后一推,两人一起跌进了烛光照不到的黑暗里。

蓝忘机感觉一只手覆上了他的眼睛,还没等他反应过来,紧接着唇上就传来了一阵柔软的触感。

魏婴在吻他。

像是找到了一个宣泄口。多年来那份压抑的感情一下子冲了出来,奔腾着蔓延至他的四肢百骸。不知不觉中,他们将对方紧紧拥住,这一个吻也被拉的绵长而深厚。

待他们分开时,不知什么时候掌握主动权的蓝忘机已将魏婴亲的站不住脚。

魏婴心里又惊又喜:自己最后自暴自弃的一搏竟受到了蓝忘机的回应!

“……蓝湛,你是不是也喜欢我?哦不,你是不是也爱我?”他揪住蓝忘机的衣领,语气十分兴奋。

蓝忘机温柔地注视着他,用手轻轻扣住他的后脑勺。

“嗯。我爱你。”

这句话流露的情感太过露骨,出现在蓝忘机身上实属罕见。魏婴听后不禁乐得魂飞天外,飘飘欲仙。可还没爽够,又听蓝忘机道:“但你还小。”

魏婴心里一惊,连脸上的笑容也跟着猛的一僵。

“不过,我会等你长大。”

蓝忘机唇角一勾,脸上出现一抹笑容。如大雪初霁时明朗的天空,他的笑里携带着他对他最纯净的爱意。

从此之后,我对你的爱,再也不需被刻意隐藏。

他俯下身,一吻便这样落在了魏婴的额头。

END
=====

顺利在假期内完结啦!管它好不好吃,先悄咪咪地为自己撒把花。。。

=====

文力不足,飞来补充:
在这个设定里羡羡怕自己的感情被当做是乱×orz,更担心汪叽一直都是将他当做比自己小一辈的孩子或弟弟之类的,所以当那份感情模模糊糊出现的时候,他特别喜欢强调:我已经长大了!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所以你把我当爱人看待也是没有问题的!
大概是双向暗恋了好久吧哈哈。。告白的时候是33叽×15羡。。想要汪叽守护羡羡长大然后再不可描述的过日子(×)

 
 /  热度: 1055评论: 17
评论(17)
热度(1055)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荔枝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