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度右位控
专注吃粮且胃口大
诶嘿

【非日记】优等生与不良生

●cp 忘羡

●时间是从高二开始

●一个优等生与不良生在一起后逐渐称霸校园的故事

=============

1

睡梦中,魏无羡看见面前摆着一盘子红彤彤、油光发亮的辣子鸡。他激动地抄起筷子,从里面翻出一块浸满辣油的带骨肉,迫不及待地往嘴里送。

2

“魏婴……快起床,我们得去上早自习。”

蓝忘机坐在床头推他,语气有些无奈。

叫魏无羡起床实在是一件困难的事。凭他这股睡觉的劲头,难怪天天迟到。

叹口气后,蓝忘机将手覆上他的脸颊。正欲再唤,结果就见魏无羡突然嘿嘿傻笑起来,头一偏,张嘴嘬起了他的手。

然而眼睛依旧闭得死死的。

蓝忘机感觉到湿软的舌头在舔他的手背,小小的虎牙在摩擦他的皮肤。

像是碰到了火焰,他耳朵绯红,连忙把手抽了回来。

3

鸡肉自己从嘴边溜走了。

魏无羡迷迷糊糊睁开眼,费半天看清悬在正上方的脸后便不自觉笑起来,出声唤道:“蓝湛,你起来啦。”

他的声音带着鼻音,眼睛里也覆着一层水雾。

蓝忘机把手背在后面,悄悄抹去了魏无羡留下的水印,然后重新伸出手来,轻轻拍了拍魏无羡的额头道:“魏婴,该起床了,我们要去上早自习。”

魏无羡脑袋一歪,立即闭上了眼睛。

“……”

4

沉默许久,蓝忘机伏下身去吻他的额头。

身下人感受到他的动作后忍不住睁开了眼睛,小扇一般睫毛不断地来回扫他的下巴。

骚得他痒痒的。

蓝忘机微微撑起身,呼吸间带出来的气息刻意骚动着魏无羡的嘴唇。两人隔得极近,都可以在对方的眼中看见彼此的倒影。

蓝忘机俯视着他,脸上化出一个浅浅的微笑,手轻抚上他的脸颊,语气里却没什么感情变化。

“快去漱口。”

莫名感觉到一丝危险气。

魏无羡猛的爬起来,搂着蓝忘机的脖子讨好般亲了数次,然后手脚麻利地刷牙洗脸去了。

5

刚带上门,魏无羡转身就走。

却突然被拉住。

在魏无羡疑惑的注视下,蓝忘机伸出双手,帮他抚平领口,再把校服扣子一颗颗扣好。

刚扣好,魏无羡就把最顶上的两颗扣子解开,并用手往下扯了扯领口。

最后还不忘对蓝忘机眨眨眼。

6

两人骑着自行车离开了合租的小房子。

魏无羡曾不止一次地提过要坐在蓝忘机后座搂他的腰的建议,可蓝忘机死活不答应。

一路上魏无羡骑得时快时慢,龙头左摇右摆,偶尔还倾出身子凑到蓝忘机那边去跟他咬耳朵。

而蓝忘机始终骑得稳稳当当,一脸正经,仿佛骑自行车也是一件严肃无比的事。

只是偶尔会趁魏无羡不注意时偏过头,偷偷去看在风中被吹得头发散乱的他。

7

自从二人互通心意后,魏无羡就不肯离开蓝忘机半步了。

蓝忘机要去校门口检查着装,魏无羡就像尾巴一样跟在后头,然后抱着胳膊杵在那,时不时跟认识的人打打招呼。

后来同学们发现:当有魏无羡跟在身边时,蓝忘机会管得格外严。

尤其是那些跟魏无羡勾肩搭背的男生和被魏无羡主动撩拨的女生,名字总会被在值日本上莫名被多扣几分。

8

魏无羡经常扣扣子不老实、耳朵上带着耳洞、还扎耳钉。据知情人士透露,他还会在星期天的晚上跑出去买好一星期分量的酒,每天饮一小瓶。

不光如此,他还上课顶撞老师、接受高年级发起的群架。

这样劣迹斑斑的学生,竟然次次都不是年级扣分扣得最多的人。

因为听说管分的那个人会包庇他。

也不是没有对此不满的学生,可他们的吐槽都只能憋在心里。有苦说不出。

毕竟,谁真的敢和第一风纪委员与头号不良学生对着干呢?

尤其是当两人狼狈为奸的时候。

9

曾经有人花重金买下一大堆花花绿绿的零食,非常狗腿地送到魏无羡跟前,然后涕泗俱下地恳求他帮忙,要他让蓝忘机给他少扣些分,说是什么要是分扣太多,会被大哥提回去跪搓衣板。

他们家实行传统严厉的教育,魏无羡表示理解。

他边吃零食边诚恳地对那位同学说:“抱歉啊,分这码事归蓝湛管,要是他包庇你被查出来的话是要被处分的……这样吧,期末考试时我把数学压轴题的答案传给你,行不行?”

“好好好!多谢,多谢。”

那位同学一边点头一边腹诽:你要是真的担心蓝忘机受处分,那就让他公公正正地扣你的分啊!

10

蓝忘机和魏无羡同居的日子并没有持续多久,因为上高三后,学校要求学生统一住宿。

获得这个消息时,魏无羡其实有点小小的开心,他悄悄在课桌下捏了捏蓝忘机的手,用唇语比道:“二哥哥以后就不能每晚折腾我啦!”

蓝忘机回握住他的手,深深地看他一眼后又转过头去,继续认真地听老师布置的任务。

寝室分好后,蓝忘机与魏无羡的住处相对,中间除了两条走廊外还隔着一个巨大的天井。但两人经常不惜绕远路去对方的寝室里串门。

魏无羡曾对绵绵说:“看我和蓝湛多好,别的情侣进了寝室就不能再见面,而我们就算睡在一张床上也没有人会管呢。”

绵绵翻了个小小的白眼,鄙夷道:“你试试啊,要是你俩睡在一张床上,室友们不得把你们都撵出去不可。”

11

星期五下午,蓝忘机的干部会议提前结束了。他提着零食准备先回一趟自己的寝室。

那时候星期六虽要补习,但允许学生回家去住,所以整栋宿舍楼都没什么人。

他和魏无羡没有回去的必要,所以约好收拾完东西后一起去附近的公园里散步。

他进门之前习惯性地朝对面看了一眼,结果一看就看到了不太好的东西。

——魏无羡正好在晒衣服,当他放下撑衣杆往这边看、正好对上了蓝忘机的眼睛时也明显吃了一惊。不过他立马就恢复了平常的表情,露出一个笑来。

他走近栏杆,一手托腮,一手随意搭在不锈钢的杆子上,就这么直直地看着蓝忘机。

蓝忘机看见了栏杆之间的间隙间——魏无羡没穿外裤,露出两条光光的腿。

衬衫很长,这样看起来连他有没有穿内裤都不知道。

砰地一声,蓝忘机关上了宿舍的门。力气有些过猛。

魏无羡见状收回姿势,哼着小调慢慢悠悠进了宿舍,继续收拾东西去了。结果还没过多久,他的宿舍门就被猛地打开——蓝忘机大步迈了进来,身上携着股不同寻常的气势。

“诶?蓝湛?你已经收拾好了吗……”魏无羡抬头问道,可话还没落,他就被蓝忘机抱起来一把扔到了床上。

“你你你想做什么!!”

魏无羡立刻一滚缩在床的角落,用被子将自己裹得严严实实,一手死死地护着腰,装作一副受惊的模样道。

床被他的动作弄得嘎吱嘎吱响。

蓝忘机死死地盯了他片刻,最后还是扭过头去,蹲下身帮他收拾东西。

他隐忍道:“外面凉,穿好衣服。”

却过了许久都没听见预想中的调笑声。

蓝忘机心里疑惑,便微微抬头往床上望去,结果见魏无羡整个人都缩在被子里,拱成一个大大的白球,正趴在床上抖得厉害——只怕是憋笑憋得不行了。

12

魏无羡想考M大。因为M大是全国数一数二的好大学,江叔叔期望他能进去。

蓝忘机也想考M大,因为他相信魏无羡能考上。但叔父希望他能出国深造。蓝忘机为了让叔父同意他的选择,特地窝在房间里写了两万字的信,努力表达待在M大一样能找到好工作、获得属于他自己的幸福的观点。

为什么你可以这么肯定?

——因为我的未来在那。

再过两个季节,他们就会高考。

两人手牵着手围着湖逛了一圈,挑了个昏暗无人的地方接吻。

又抱在一起厮磨了好一阵子后才启程回学校。就算再天资聪颖,想考上M大还是得费功夫。

他们在自习室里呆了很久,久到整栋楼都统一断了电。魏无羡掏出书包里装着的便携式台灯摆在桌上,然后从蓝忘机对面蹦到了蓝忘机旁边,身子一歪就窝进蓝忘机怀里看书。

结果还没看多久,他就打了个哈欠扯着蓝忘机说闷,要他陪着他聊天。

蓝忘机把视线从书上移开,看了眼手表后约摸今天学习得差不多了,便抱着魏无羡听他讲话。

魏无羡的话很多,他从过去扯到将来,说了很多蓝忘机根本想不到的能说的话。

最后魏无羡自己都不记得自己说了些什么,而蓝忘机却是清清楚楚地记下了。

13

听说校学生会要大选了。

同学们各个摩拳擦掌,心里都升起了隐隐的小期待。因为重新选的话,风纪委员没准就不会是蓝忘机。如果蓝忘机不当风纪委员,那同学们没准就不用那么提心吊胆地怕被扣分。

而且,还有一件十分重要的事:魏无羡将不会被包庇,并且与其他学生平起平坐,让他们出口被压抑一年的恶气。

所以当广播里放出一个个选出的名单时,教室里特别安静,各个都屏住呼吸,紧张地等候着名单。

结果风纪委员确实不再是蓝忘机。

几个同学们偷偷扭头去看蓝忘机的脸色:淡漠如常。再看魏无羡的脸色:嬉笑如常……不对,好像比平常更加开心?

正当众人疑惑时,结果就听见广播里公布了最后、也是最重要的名单。

——学生会主席:蓝忘机。

……

在一片静默中,魏无羡笑嘻嘻地凑过去搂蓝忘机的脖子。

14

听说蓝忘机和魏无羡换宿舍了,换到走廊最当头一起住了。

听说学校布置的征文作业魏无羡没有写,然而并没有受罚。

听说还有另外几个没写征文的,都去被罚抄校规三遍了……

听说魏无羡大晚上的跑到教学楼楼顶弹吉他,大喊他当时对蓝忘机说的告白词。

听说毕业典礼的那天,蓝忘机和魏无羡公然在学校大礼堂的讲台上接吻。

听说蓝忘机和魏无羡一起考上了M大。

15

听说两人进了大学后也依然是一对。

好像后来还结婚了?

不知道有没去国外领证。

END

=========

羡羡这么无法无天当然是有代价的,代价当然就是天天啦233

汪叽除了过于宠羡羡外其他方面都是十足的好学生【没错。

给看到这的小天使比哈特~♡

 
 /  热度: 357评论: 10
评论(10)
热度(3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荔枝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