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度右位控
专注吃粮且胃口大
诶嘿

【忘羡】竹马 下

●无刀不痛无脑糖

●忘羡的父母都是虚构的

●竹马竹马梗

——————————

15

小学毕业的那天,老师让魏婴班上的每个人都出去找花,然后送给自己最喜欢的人。

送的人可以不止一个,可以给同班同学也可以给外班的,可以给老师也可以给家人。

小孩们听后一个个都兴致勃勃,成群结队打闹嬉笑着跑了出去。

魏婴冲在队伍最前面,身手敏捷地在自己经常爬树的地方弄来了一大堆芍药花。他笑着送给班上的女孩子,没说几句就把她们逗得都捂嘴笑起来。

空闲间,魏婴瞥到了一颗特别大的树。它枝叶繁茂,枝干比周遭的都要粗壮。

几年前,蓝湛曾经站在那颗树底下,张开手臂仰起头对他说“别怕,我会接住你”。而他也确实接住了他。

想到此处魏婴嘴角不觉化开一抹笑,他低头看看手中还剩的几朵花,突然转身向教学楼里跑去。

隔壁班,蓝忘机正独自坐在座位上收拾自己的书籍。他一向喜静,所以没有和其他人一样出门玩耍。他坐在靠窗的地方,阳光透进来给他镀上一层柔和的色彩。

突然,几片粉色的花瓣被抖落在了他的书页上。

抬头看去,正看见魏婴的一张笑脸。

魏婴背着手低头看着他,身上破天荒地好好穿着白色校服。

他笑容明净:“我们老师放我们出去找礼物送给自己喜欢的人。”

蓝湛抬头一动不动地看着他。

“在那颗树底下我找到了很多很美的花,班上的女孩子都很喜欢,所以我摘了很多送给她们。她们很开心。”

蓝湛早就预料到了这个答案,浅色的眸子没有波动,淡淡地应了声:“嗯。”

魏婴伏下身,嘴角的笑突然凑到了蓝湛的眼前:“我还记得自己找来的礼物要送给自己喜欢的人”他轻轻吐出这句话,嘴里的气息抚在身前人的耳畔。

一束灿烂的粉芍药从背后拿出来,送到蓝湛眼前,空气中慢慢抹开一缕淡淡花香。

“所以我把我的花送你。”

鲜花旁,他的眼中笑意满满。

16

从学校回到家,两人的父母约对方一起吃饭。自家的孩子都从小学毕业了,两家人都很开心。

蓝妈妈一打开门就看见蓝湛手里捧着一束花,乐道:“班上女孩子送的吗?”

旁边的魏婴抢先一步道:“不是女孩子送的,是我送的!”

听到这句话后屋内的大人们哈哈笑起来。

蓝湛默不作声地走进自己房间,找出一个小花瓶将花插进去,把它们摆在自己的桌前。

因为这个特殊日子,在魏爸爸的劝说下两家人边吃饭边聊天。于是魏婴向以往一样叽叽喳喳说个不停,时不时还配上手头动作将气氛炒得热热闹闹。

蓝湛向平时一样沉默寡言,可别人看不出来的是他这次吃得有些漫不经心,一顿饭下来光偷偷看魏婴就有好几次。

当两家人挥手作别时蓝湛破天荒主动伸出手拉住了魏婴的衣袖。

“嗯?怎么了?”魏婴回过头,路灯的灯光落在他柔和的笑容里。

蓝湛的神色中难得掺进了些窘迫。

他垂着眸没有直视魏婴。像是在郑重地思考些什么,他沉默了一会后才开口,问道:“今天上午,你说过花要送给喜欢的人,对吗?”

魏婴并没有感受到隐藏在蓝湛语气中的那份小心翼翼,但他一下就明白过来他到底想问什么。

魏婴一伸胳膊搂住了蓝湛的肩,凑近脸对他嘿嘿一笑:“当然啦!我喜欢你所以才把花送给你。我们从小就在一起,感情又这么好,以后也要做朋友!蓝湛,你当我一辈子的哥们好不好?”

蓝湛掩在袖子里的手悄悄握成拳。他抬头看了看魏婴,重复道:“……哥们?”

魏婴想当然地点头肯定:“对啊,你比我大一点,是我哥哥,以后记得让我给你当伴郎啊!”

说完,他向蓝湛眨眨右眼,松了手转身向父母跑去。

还没跑几步他又回头挥舞胳膊道:“明天见,蓝湛!”

“再见。”在魏婴身后,蓝湛轻声向他的背影道别。

17

魏婴在上初中后对酒产生了兴趣。

放学路上他一直试图猜测酒出是什么味道的,让蓝湛听了一路。

“干脆我们偷点来喝好不好!”魏婴突然猛地拽住蓝湛,两眼泛着精光。

蓝湛皱皱眉,拒绝道:“不行。”

“哎呀你别这么死板嘛!就一点点,一点点都不行吗!这么少好不好?”魏婴伸出两根手指头掐出一个不足指甲盖大小的分量。

蓝湛犹豫道:“不能欺骗父母。”

魏婴接道:“只要他们不问,我们不说,怎么算是骗人呢?”

蓝湛不答话。

魏婴一笑,脑袋枕住胳膊倒着走路,道:“就算你不陪我我也会自己去的,反正结果都一样,干脆你自己不喝,就帮我把风,怎样?”

18

两个人立即赶回了魏家。因为魏婴说要喝就喝烈的,所以还得腾出时间来找不知藏在什么地方的烈酒。

两人一起翻了半天,才终于在餐厅里的一个柜台里发现了一壶被撕去包装的酒。

魏婴拧开瓶盖凑近闻了闻,有些刺鼻。蓝湛看着魏婴,像是在等他的反应。

魏婴抬眼回望他,将手中的酒凑到他鼻子底下:“你也闻闻。”

说心里不好奇那是不可能的,蓝湛便微微低头闻了闻,眉头立刻蹙了起来:“你真的要喝吗?”

魏婴挑眉道:“那当然,虽然你们家不喝酒但我以后是肯定会喝的,而且我看那些人动不动就喝,味道应该还不错?”

说完,他将酒瓶举至嘴边,猛地灌了一口。

一股子涩味立刻冲进了喉咙,身体里像是着了火,烧得连胸膛都是热乎乎的。魏婴的脸都皱了起来,抹嘴道:“呸呸呸!”

蓝湛立刻伸手轻轻拍他的背,关心道:“怎么了?”

魏婴握着酒瓶咂咂嘴,蹙起的眉头又突然舒展开,抬头对他笑道:“还不错诶!”

看到他这副样子,蓝湛心里顿时涌起一股不祥的感觉。果然,从此之后魏婴迷上了酒,而且还动不动就跑出学校偷喝,有时候还央求蓝湛做掩护,劝都劝不住。

蓝湛望着魏婴喝完酒后酣畅淋漓的样子,无奈地摇了摇头。

19

两人一起踏入高中校门后魏婴立即跑进宿管部请求调换宿舍。开学事务本来就杂,那些人挥了挥手把魏婴打发走:“你要换就换吧,以后记得到这里填张表就行。”

魏婴得到允许后拖着行李箱就朝蓝湛那处跑:“成了成了!”

在二楼的一间宿舍里,蓝湛正弯着腰收拾床铺。

随着魏婴打开门的动作,一束光照进了屋子。蓝湛本就肤色白皙,此时被阳光一照,整个人都仿佛笼罩上了淡淡的光晕——至少在魏婴眼里是这样。

“回来了?”蓝湛侧脸望去。

“嗯,我回来了。”中莫名其妙地涌起一阵满足感,魏婴放下手中的行李箱,抬腿慢慢靠过去。

盯着蓝湛的背影盯了半晌,他突然脑袋一热,伸手环住了蓝湛的腰,将下巴搁在他的肩上。

蓝湛的动作猛地一滞。

“我觉得我们俩像这样一直住一起的感觉还蛮好的。”魏婴在他耳边轻轻道。

魏婴感觉有一种浓厚的感情正在自己的身体里流淌。那种感觉虽然说不清道不明,但意外地并不令人排斥,反而带来了一种以前不曾感受过的悸动。

蓝湛沉默片刻,最终垂眸将他的手轻轻弄开,头也不回地继续铺床,道:“你也开始收拾自己的东西吧。”

20

一次周末,魏婴朦朦胧胧地睁开眼,透着眼里的薄雾却看见蓝湛的床上空无一人,再转头四处看了看,发现自己床头边放着一份早餐。上面留了便条,说他晚些时会回来。

魏婴忍不住抱着被子笑起来:这种老夫老妻的感觉是怎么回事。

笑着笑着又突然一愣。他坐起身子,忍不住伸手抚摸起便条上端正的字迹。蓝湛写字向来一笔一划都非常认真,除了写字,他对任何在意的事都是非常细心而谨慎。他不善于表达,是个十足的行动派。

突然间魏婴指尖一颤。

自己好像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

21

高中的第一个长假,魏婴让蓝湛陪自己回小学看看。

他蹦蹦跳跳地走在前面,踩着地上刚落下的树叶。

“蓝湛你还记不记得我之前被狗追上了一棵树?”魏婴突然回头看他。

意料之中地对上了蓝湛的眼睛。

“记得。”

蓝湛长个子长得很快,而他自己也不慢。小时候曾比完身高后自信满满地说自己一定会长得比蓝湛高。但现在看来并不是这样。

“我当时真的特别怕,甚至觉得自己将会被那条狗咬死。”像是被自己的话逗笑一般,哈哈笑起来。

蓝湛正准备出声否定,魏婴突然又道:“可我现在不这么认为了,因为我知道你会保护我。”

他在他身前转过身,直勾勾地看过来,脸上绽开一个笑容。不知从哪里刮来一阵轻风,风不大,却恰恰吹来了他身上的味道。闻起来感觉很清爽,就像他本人。

魏婴扔掉手中攥着的一片叶子,抬头看了看身边的那棵树,用一个熟悉的姿势开始慢慢向上攀爬。

蓝湛静静的站在树下,看魏婴的身影变得越来越高。

不知过了多久,好像并没有多久,魏婴就坐上了一根较为粗壮的树枝,他伸手向底下的蓝湛挥了挥,然后在茂密的枝叶旁喊道:“蓝湛!要是你这次也接住我,我就告诉你一个秘密!”

刚说完他立刻撤了力,然后笑着从树上落了下去。

蓝湛几乎是下意识地张开了双臂,又一次将那人搂在了怀里。这次他的怀抱结结实实,站得比幼时稳得多。

魏婴笑得无比欢快,张开胳膊搂住蓝湛的脖子,猛地凑近在他耳边说:“你特别好,我喜欢你。这就是我的秘密。”

22

两人在树下不知拥抱了多久。

魏婴将怀抱挣松了一点,侧头让蓝湛看自己的耳朵。他的耳垂上有着一枚小小的黑色耳钉。

“好不好看?没跟你说我自己偷偷钉的。”

耳钉将他的耳垂衬得很好看,在阳光的照射下泛着微微的光泽。

蓝湛没有说话,低头吻住了他的耳垂。

“你还没说好不好看!”魏婴在他怀里不依不挠。

蓝湛对他微微一笑,扣着他的后脑吻住了他的嘴唇。

晕晕乎乎间,魏婴好像听见了浅浅的一声:“很好看。”




END

————————

感觉竹马设定的话,一直护着羡羡的叽叽一定程度上就和厌离姐姐一样,只是以后会觉醒成脑公orz

————————

上一章的忘羡戏水图,请戳 @云深潋清明

老干妈和喷泉梗真的都不归我😂😂

 
 /  热度: 501评论: 19
评论(19)
热度(50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荔枝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