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度右位控
专注吃粮且胃口大
诶嘿

【忘羡】追妖记

  • 含光君汪叽×小狐妖羡羡

  • 暗搓搓来一发魅惑撩人羡,有可能玩脱缰驾驭不了

  • 存在大量私设

 

 

1

彩衣镇的一家小客栈里,一位白衣男子与一位黑衣男子坐在客栈的不起眼角落相对无言,与周围吵闹的充斥着喧哗声、吆喝声的氛围形成强烈反差。起先黑衣男子坐的端端正正,表情似白衣男子一样严肃,但过了片刻他像是终于绷不住了一般,散了架百无聊赖的趴到了桌子上,手指一下一下的戳着面前的茶壶,将无聊两个大字写在了脸上。白衣男子似斥责般的看了他一眼。

 

“含光君啊,他们怎么还不回来”魏无羡开口道。

 

“……”

 

正当魏无羡准备再哀声嚷嚷几嗓子时,两个穿着同含光君一样白色校服的两个年轻小生走进了客栈。蓝景仪神色愤愤,一旁的蓝思追虽然没有明显的情感展露但也是一副神色不太好的样子。两人径直向客栈角落走去。接到了含光君疑问的目光后,蓝思追行了个礼,说道:“还是什么都不肯说,提到凶煞之事就将我们请了出来”。蓝忘机点点头什么都没说,示意让他们入座。

 

“就她那绝口否认私藏凶煞的样子,她那宅子里一定有鬼,不如我们趁夜潜入抓住那凶煞扔到她面前,看她还怎么抵赖”蓝景仪道。

 

“趁夜潜入,非君子所为”蓝忘机斥道。

 

“哎呀哎呀,你们这些所谓的名门正道真是麻烦,这也君子那也君子的,还不是坐在这一筹莫展,我说不如先来几坛天子笑,喝饱吃足了再去治那富婆”魏无羡依然趴在桌上用手指抱怨似的戳茶壶。

 

“你这妖精懂什么,天天这幅懒散模样怎会知道雅正二字的意义?”蓝景仪不满。

 

“好啦好啦,你们是正人君子,是仙门名士,可否听一听我这无名小妖的建议,先吃点东西再说?”

 

“可你刚刚才吃过两个饼啊”

 

“原来那两个圆乎乎的稻谷味东西叫饼啊,我从小到大都不吃这种干巴巴的东西的,难嚼又难吃,你们知不知道莲藕排骨汤?那才是人间极品呢!我师姐最会做这个了,莲藕和排骨又香又嫩,吃起来丝丝滑滑的。说好要来彩衣镇请我喝天子笑的呢?难不成这是你们这些端方雅正的仙士用来诓骗我捉我回家邀功耍的把戏?”魏无羡脸上笑意满满,嘴角携着狡黠向上弯着。

 

“你胡说,你这小妖才修炼了多久?跟一般的小妖小怪没什么区别,我们含光君才不屑于将你带回云深不知处邀功呢!”蓝景仪被魏无羡这幅吊儿郎当的样子激道。

 

蓝忘机静静的看了他们两一眼,脸上没什么特别的表情却让正准备进一步激蓝景仪的魏无羡住了嘴。魏无羡摸摸鼻子,暂且收下了玩心。

 

确实,魏无羡是一个修炼没几年的小妖。他的父亲是一个凡人,但母亲却是拥有高深修为的妖精,在他还无力自保的幼时在一场浩浩荡荡的人妖大战中牺牲。幸好父亲出自仙门,认识江家家主江枫眠,因被江枫眠极力保住才免于在那个为妖则人人诛之的年代丢失性命。他天性活泼,又十分懂得怎样讨人类欢心,刚进江家家门不久就与大部分家仆门生打成一片。

 

为了保命,他学会的第一样法术便是化作人形,第二样便是抑制自己妖的气息外泄。

 

这一抑就抑到了大战结束。

 

长期抑制为妖天性的恶果便是自己的经脉不畅,无法自由地运用身上不同于常人的能力,导致迟迟不能习得较为高级的法术。为此,江家上下心疼他的人操碎了心,又是熬药又是教他通经脉的心法,可迟迟没有明显的作用。直到江家公子江澄在术法上小有成就,而他这个江家大弟子却只会弄些不入流的小把戏。对此魏无羡没有丝毫伤心的情绪,依然整日插科打诨,一副逍遥自在的模样。但只有他自己才知道自己心中对此的痛苦与无奈。

 

在一次百家清谈会的夜晚独自溜走远离那些修为高深灵力雄厚的众人,魏无羡找了个无人的小亭,举杯对月压抑心中的苦涩。结果不小心喝醉睡着,醒来时却发现自己在一颗高高的大树顶端。狐类不擅长爬树,魏无羡正急着不知道怎样下树时,却发现了更糟糕的事:自己因醉酒气息紊乱,没控制好化人的能力,自己血红色的狐狸尾巴露了出来,一摸脑袋,自己带着黑色耳尖的耳朵也在头上支棱着。魏无羡心下暗道不好,自己这副样子要是给别人看了去那不得给江叔叔添麻烦?便连忙运气想将耳朵与尾巴收回。

 

好死不死,经脉不畅,法力受阻。

 

魏无羡弄了半天也没将自己弄回常人的模样。最后一次尝试失败,他认命的趴在树枝上,谁叫自己是只妖力微弱一无是处的狐狸呢。心中思绪纷杂,迷茫间他想起了自己力量高强的阿娘。

 

“娘,快带我离开这里。不要丢下我。”朦胧中,快睡过去的魏小妖轻声唤道。在之后的梦里,阿爹一只手抱着他,一只手牵着一头花驴子,阿娘坐在驴上,微笑着注视着他,眼里一片化开的温柔。

 

直到江家姐弟提着灯笼来寻他,他才从这该死的大树上下来。

 

清谈会上,江厌离是第一个发现魏无羡不见的人。正在席位上兴致勃勃的看各家子弟展露锋芒的江澄被江厌离唤走,知道魏无羡不见后便急急地提着灯笼到处找他。他们找过了各个可能的魏无羡在的地方却都没有看见他的身影。

 

“阿婴心里肯定不好受,独自跑出去了,要是找不到他可怎么办啊”江厌离语气里是满满的担心。江澄什么也没说,眉间尽是忧色。

 

突然,他们听见了一个人的说话声:“哎呀你是没看见,早听说江家大弟子是一个没什么本事的妖怪,这不,在江边亭子旁师兄放了条狗吓唬吓唬他他就窜上树去了,喊他他都不下来,嘴里呜呜呜的叫着像个动物似的”附和他的是一群人的哄笑声。

 

但那些人还没笑多久,就被不知道从哪冒出来的满脸黑气的江家公子打到满地找牙,哎哟哎哟的叫。江澄轻哼一声:“他也是你们这些渣滓能笑的吗”,然后头也不回的甩给地上众人一个肃杀的背影。

 

根据那些旁支门生嘲笑的话,江家姐弟看见了在树上眼睛紧闭的魏无羡。他抱着自己蓬松的尾巴蜷缩在树枝上,两只狐耳耷拉着,面色潮红。

 

这之后因湖风阴寒,魏无羡发了次高烧。

 

但病好后,他依然是那只讨喜可爱的小狐狸,充满着活力,以后的清谈会再也没有一声不吭的消失了。

 

再过了一段时间,魏无羡主动请求出门游历,寻找打通经脉的方法。那天阳光灿烂,白云飘飘,见过江家长辈后,在江厌离泛着泪光的注视下,魏无羡已脱下紫袍,换上黑衣,与江澄用力拥抱后带着行李,嘴角带笑,毅然决然离开了江家。

 

 

 

一大段回忆篇⊙﹏⊙妖媚小狐狸大概下章上线。

厚脸眨眼求评论~\(≧▽≦)/~

 

 
 /  热度: 355评论: 16
评论(16)
热度(35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下一页>
©荔枝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