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度右位控
专注吃粮且胃口大
诶嘿

【忘羡】追妖记 2

  • 含光君汪叽×小狐妖羡羡

  • 暗搓搓来一发魅惑撩人羡,有可能玩脱缰驾驭不了

  • 存在大量私设

  • 因为这时候的羡羡比较弱鸡,身份特殊,所以私设性格没那么张扬

 

 

离开江家后的几个月,魏无羡一路吃吃喝喝,买了一些途中看见的新奇玩意打算找个时间寄给江家姐弟。不知不觉中离开了江家地界,来到了一个小村庄。身上没了盘缠便耍点小把戏讨点村里孩子手里的糖,想开开荤便趁夜色潜进村后山中捕点野味,一时间也没有太多的羁旅途中的不适感,倒多了点在莲花坞里没有的乐趣。

 

一天他懒洋洋的躺在山坡上晒太阳,看着天上飘着的云,将形状不同的云彩想象成不同的东西,有的是江家的莲花,有的是自己的银铃,有的是江家里活泼的弟子们。他在阳光下伸了个懒腰便化作了原形,舒舒服的在草地上打了个滚,蹭了蹭自己毛茸茸的尾巴便眯着眼睛睡了过去。

 

当他再次醒来时,夕阳已将天边烧得火红。抖了抖腿,魏无羡便准备在山上寻点野鸡什么的填饱肚子。刚往山上爬了点距离,便好运的寻见了只只顾埋头吃草的兔子。那只兔子一身雪白,只有鼻尖和尾巴上分布着零星黑毛,后腿很长,崩着紧实的肌肉,臀部硕大,一副美味的样子。魏无羡轻轻咽了咽口水,压着身子悄悄朝兔子靠了过去。兔子是动物界出了名的胆小生物,这只兔子又看起来十分善跑,要是一个不小心让它跑了可就亏大发了,这样想着,魏无羡全心全意地将精力投入这场捕食中,竟没发现一片树丛中闪现的人影子。

 

一米,两米,狐狸离兔子越来越近。突然,狐狸飞快的发射了出去,划作一条优美的弧线,朝兔子张开了嘴,露出锋利的牙齿。

 

“啊!”正当魏无羡快要成功之际,一声惊呼吓走了快到嘴的兔子,魏无羡的嘴只堪堪蹭到了兔子的白屁股。蓝景仪看见狐狸呆愣在原地,将脖子猛地扭了过来,死死地盯着自己。在狐狸黑亮的眼睛中,蓝景仪竟仿佛看见了愤怒失望无奈等复杂情绪。

 

魏无羡好不容易压下要冲上去揍这毛头小子一顿的冲动,只是朝他呲了呲牙。要问为什么不去咬那毛孩子的原因,魏无羡对此表示不屑:废话,哪只小妖会不长眼的跟姑苏蓝家的弟子过不去,更别说那小子身旁还站着一位大名鼎鼎的含光君了。

 

以含光君的修为,肯定已经认出他是谁了,魏无羡便也不急着逃跑,而是抬起后脚挠了挠耳朵根,舔了舔爪子,抬起眼瞅着蓝忘机,狐狸嘴向上一弯,竟露出了个玩味的笑容,好像在说:看,你的跟班吓跑了我的食物,看你怎么补偿我。蓝景仪明显是被这成精的狐狸吓了一跳,支支吾吾说不出话来。还是蓝思追先反应过来,对蓝忘机说道:“含光君,这是只狐妖”

 

蓝忘机什么也没说,只是回盯着这毛红似火焰般的狐狸。

 

“……”

 

“……”一人一狐相顾无言。

 

最终魏无羡败下阵来,发出一声无奈的叫声,缓缓开口用人声说道:“哟,含光君许久未见修为愈加精进了啊,倒是你们家的小辈,没见过狐狸捕食吗,大惊小怪有失风度,只怕是你们家家规死板,没怎么见过世面吧?”

 

“你!”蓝景仪不服“你这个修为低下的小妖也敢如此说话”

 

而没想到的是含光君却斥责蓝景仪道“不得无礼”

 

见气氛不对,蓝思追忙站出来毕恭毕敬地对魏无羡施了个礼“请前辈莫怪景仪,他只是喜爱兔子不愿兔子受伤罢了”

 

罢了罢了,自认倒霉,魏无羡甩了甩尾巴,没有继续与他们纠缠下去的意思,转身就走。

 

“魏婴”蓝忘机出声叫住他“你去哪?”

 

“我?我竟然有面子到让含光君关心”狐狸转过头眯眼笑道“我这种小妖找个干净的地方挖个洞就能过一晚上了”

 

“魏婴,跟我走”

 

“哈?”魏无羡抖了抖耳朵怀疑听错了“这是什么意思”

 

蓝忘机盯住他,看他没有跟着自己的意思,缓缓道“我们要去彩衣镇解决一起凶煞作乱的问题”

 

狐狸歪了歪脑袋:所以呢?

 

“你可以喝道天子笑”这下,蓝景仪和蓝思追倒大吃一惊:端方雅正的含光君竟然要请人喝酒!而且还是要请一只妖喝酒!

 

听到这句话,只见狐狸立马冲到蓝忘机脚边,有一下没一下地蹭着蓝忘机的靴子,嘴里发出呜呜的谄媚叫声,和刚刚不屑的样子判若两狐。蓝景仪心里顿时涌出一阵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而接下来的事却更让他觉得不可思议:含光君竟轻轻伏下身子,动作轻柔地将狐狸提起包在怀中,眼里充斥着可以说是温柔的神情?

 

不只是蓝家小辈感觉惊奇,连魏无羡都感觉汗毛倒竖,蓝忘机这是吃错什么药了?不是自从知道他就是魏无羡后就不给他这只狐好脸色了吗!两人没见面的十三年来蓝忘机是遭遇了什么?不过为了姑苏天子笑,魏狐狸还是顺从地趴在蓝忘机怀里,温顺地像只家养狐,垂下的尾巴还有一下没一下地扫着蓝忘机的大腿。眼中满是笑意,这种表情出现在狐狸身上倒是产生了一种不一样的味道。

 

天色已晚,一行人便准备下山在村庄中找个客栈入住。而这时魏无羡玩心大起,硬是不肯从蓝忘机怀中出来化作人形,而蓝忘机竟完全由着他来,一言不发抱着他向山下走去。于是客栈里的人们便看见了这样一幕:一个身行修长,气质若谪仙的人抱着一只火红毛色的狐狸目不斜视地跨进了客栈,身后还跟着另外两个气度不凡的白衣小生。蓝景仪不禁问蓝思追:“这狐妖到底什么来头,含光君竟这样纵着他”对此蓝思追耸了耸肩表示不知。魏无羡身份特殊,修为不高名声也不外传,能认得他的人也的确不多,难怪蓝家小生不认识。

 

虽然订的是四间客房,但魏无羡仗着自己的狐狸外貌挤进了蓝忘机的房中并占据了床上的一角。蓝忘机看了看他,面无愤怒之意,拎起他的后颈将他放进了澡盆。

 

嗷嗷嗷,我不要洗澡!魏无羡抗议。

 

蓝忘机伸出手,抹了皂角便往狐狸身上抹去。

 

嗷嗷嗷嗷嗷!狐狸挣扎着想要跳出浴盆。

 

蓝忘机按住乱动的狐狸一只手一下下的将皂角涂在狐狸身上,而另一只手轻轻挠着狐狸的下巴。

 

呜呜呜,抗议声变成了舒服的轻哼,魏无羡缴械投降,昂着脖子接受蓝忘机的“爱抚”。当一只宠物貌似也不错?魏无羡眯着眼想道。

 

待蓝忘机将它的毛打理得柔顺发亮,魏无羡才被允许上了床铺。蹭着软软的床铺,狐狸懒洋洋地打了个哈欠,抱着尾巴一歪脑袋睡了过去。

 

半夜,蓝忘机被毛茸茸的狐狸尾巴挠醒,起身为狐狸拉上被子。

 

 

 

 

啦啦啦二更了!爆发了洪荒之力更了这么多233依然眨眼求评论~\(≧▽≦)/~啦啦啦

撩人魅惑羡依然迟迟没出场【打】

 
 /  热度: 203评论: 12
评论(12)
热度(20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荔枝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