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度右位控
专注吃粮且胃口大
诶嘿

【忘羡】追妖记 4

  • 含光君汪叽×小狐妖羡羡

  • 存在大量私设

  • 因为这时候的羡羡比较弱鸡,身份特殊,所以私设性格没那么张扬

  • 魅惑撩人羡撸不动惹哭唧唧

 

 

 

 客房的门刚关上时,魏无羡就扑到了门上。

 

“含光君!含光君!你别走啊!喂喂……”门被他摇得哐哐响,但门外没有丝毫回应。魏无羡将耳朵贴在门上凝神细听,只捕捉到一丝细微的脚步声消失在走廊尽头。

 

好……好你个含光君……

 

魏无羡撸起袖子,使用蛮力欲撞开房门。但试了几次那看似弱不禁风的房门却怎么也撞不开。

 

奇也怪哉,他魏无羡虽然无高深修为但也不至于连一扇门也撞不开啊。他抱着胳膊沉思片刻,眼睛无意间瞥到了门框边缘露出的一小截符纸,这是……镇妖符!?这种镇妖术耗费的灵力不多,但若被像含光君这样修为高深的人使用的话普通的小妖拿它是万万没办法的。刹那间,魏无羡脑袋里彻底当机。

 

含光君竟然镇我……含光君竟然镇我……含光君竟然镇我这个修为浅薄的小妖!这还是我所认识的含光君吗!典型的欺负弱小啊!魏无羡在心中咆哮。含光君是不是没吃药?含光君是该吃药了啊!自从他们从李府回来之后含光君就一直给他甩冷脸,无论他怎样撩他他都无动于衷,甚至神情还不同寻常的冰冷,这样对待一个为他们套出线索的功臣真的好吗?而且答应给他的天子笑也不买了,降服凶煞也不带他了,更别说前去李府拜访李家大小姐……现在又将他关在这所四处贴有镇妖符的房间里,真是莫名其妙。

 

可无论魏无羡在心里怎样抓狂,出不去就是出不去。他索性倒在客房软软的床上,开始好好琢磨这含光君到底哪根筋搭错了。自从再次见到他以来,蓝忘机就没按照他设想的套路走过,整个人都和以前不一样了。魏无羡一阵头疼,心思猜不准,真不如十三年前的蓝忘机好玩。说到十三年前,魏无羡不禁开始回忆起那云深不知处求学时的经历。

 

那时,江家上下都在为打通他的经脉而努力,但收效甚微。刚好江家公子江澄将要前往云深不知处求学,江枫眠便病急乱投医地跟蓝宗主说明情况希望他能帮帮魏无羡,蓝宗主心怀宽广,不介意魏无羡的身份,答应接收他来听学,并会特意每星期为他安排部分时间来助他通经脉。得到蓝宗主的承诺,江家便第二天就把两个十五岁的少年送到了云深不知处。

 

初来云深的魏无羡被这里的仙气缭绕所震惊,这里嗅嗅那里嗅嗅,时不时地扯扯江澄喊道:“诶!阿澄你看那里有仙鹤,比书上写的还漂亮!”

 

江澄不满他一副刘姥姥模样,嫌弃的拍开他的手道:“别显的一副土包子样,注意你的姿态,挺起胸膛把步子迈大点,别用鼻子到处嗅,显得人模人样一点别给我爹丢脸!”

 

“得嘞!”魏无羡心里高兴得很,满口答应,抬头挺胸走进云深大门。想到这里的弟子不一定都不在意他为妖的身份,又小心翼翼地将一丝丝妖气敛去。

 

可不能玷污这仙境似的地方,不能让一直保护他的江叔叔为难。

 

好心情没维持多久,二人便看见了立在大门附近的规训石……这密密麻麻的得有三千多条吧!不约而同的对视一眼,眼里满满的都是对对方的同情,以及对自己的同情。

 

“……唉,认命吧,早听说蓝家管得严”江澄率先出声安慰道,“不过你得好好藏了身份,看这种正正经经刻薄古板的架势怕是不待见妖的,就算蓝宗主不在意也要防着其他人知道不?免得你被欺负眼泪婆娑的要我来救你”

 

“滚滚滚,谁会眼泪婆娑,谁会被发现,怕是你受罚还来不及呢关心你自己去吧澄澄”魏无羡翻白眼。

 

“正常点好吗,什么澄澄恶不恶心”江澄一脸嫌弃。

 

两人又看了一眼规训石,同时一声叹息。身上的活力都仿佛被抽走,只好相互搀扶着向前走去,很快便消失在仙气缭绕的小径中。

 

听学的第一天众门生弟子们便接收了蓝家家规的洗礼,各个苦不堪言,魏无羡更是听得好几次头直打跌,迷迷瞪瞪间却看见一个屹然不动的素色背影,腰板挺直,真够厉害的。他心里默默记下,课间趁机在早已打成一片的同龄门生揪出聂怀桑问出了那清丽身影的名字——蓝忘机。收获不要去招惹的警告后,虽然心痒痒但本着不给江家添麻烦的考虑魏无羡暂时压下了去逗他的冲动。只是去见蓝宗主的路上时他又见到了那个身影。

 

路上就他们两人,大好的机会,不要白不要,不惹他生气就没什么大问题,魏无羡信誓旦旦。

 

他紧盯着迎面走来的蓝忘机试图诱引对方先打招呼,笑得一脸阳光灿烂。但,很不给面子的,蓝忘机目不斜视地从他身边擦过去了,步伐不急不缓,头发甚至和抹额带子一起在他耳边轻轻飘动,带起细小的气流。

 

?!……一点表示都没有很伤人的好吗!魏无羡并不知道其实蓝忘机在很小的时候便接受各种各样的注目礼,他不回看一眼把人吓走就是一种独特的打招呼方式了。

 

但蓝忘机也不知道,从小就用明媚笑容撩人无数从未失手的魏无羡心中受到了多大的刺激。

 

“哎哎——”魏无羡一急,不管三七二十一反手抓住对方的抹额带子试图留住他。“忘机公子等等啊,我叫魏无羡,咱们交个朋友呗?”语气活泼平易近人,不信会失手。

 

可再次没想到的是——蓝忘机僵硬的转过头来,狠狠地瞪了他一眼。“松手!”语气中似压抑着一丝怒气。

 

脸色黑得像我杀了他老婆似的,多大仇?至于吗?魏无羡纳闷的松了手。竟然世上还有他撩不到的人。心里有些委屈。

 

“嘶——”不知从哪冒出来的聂怀桑等人看到这一幕不禁出声。被别人看到,情况更糟,蓝忘机估计得气死。

 

看来魏无羡不知道抹额的含义,看蓝忘机脸色差成这样,几个人心里同时道——

 

这新来的魏无羡,要完。

 

 

 

 

 

深刻记得昨天被捅的40米大刀,心里好忧桑需要人安慰(>﹏<)

 
 /  热度: 151评论: 7
评论(7)
热度(151)
©荔枝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