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度右位控
专注吃粮且胃口大
诶嘿

【忘羡】追妖记 3

含光君汪叽×小狐妖羡羡


暗搓搓来一发魅惑撩人羡,有可能玩脱缰驾驭不了


存在大量私设


因为这时候的羡羡比较弱鸡,身份特殊,所以私设性格没那么张扬


魅惑小妖精短暂上线~>_<~


 

 

 

魏无羡在暖融融的阳光中打了个滚,悠悠睁开了眼睛。床边窗外的太阳已高高挂起,大约是快要吃午饭的时候。身边没有蓝忘机的影子,估计是早早起床去和蓝家小辈们商讨关于凶煞的事情去了。

 

在床上呆坐了一会儿,魏无羡开始思量蓝忘机将他诱惑到彩衣镇来的目的。自己与蓝忘机上一次见面已经是十三年前,虽然十三年对于修仙之人并不算什么,但实在也是一个不小的数字,看蓝忘机对自己的态度已并非小时候那样冷淡嫌弃,大概是修为精进耐力更好的表现,请自己喝酒应该是他还记得自己这位故人,礼节性地招待招待他,或许还参杂一点对小动物的喜爱之情。觉得自己琢磨出蓝忘机的心思的魏无羡满意地点点头,化作人形翻身下床,准备下楼寻找蓝家一行人。

 

正巧一推开门就看见了蓝家小辈蓝思追。蓝思追看见一名陌生男子从含光君的客房中出来下了一大跳,但立马压下心中惊讶仔细观察这人:一身黑衣,长发随意地用红艳的发带束起,相貌俊朗,嘴角自然而然地向上挑,眼角眉梢也尽是明媚的笑意……这人给他的感觉倒像极了昨晚抱回来的狐狸,思至此,蓝思追猛地反应过来这人就是那只狐妖的人形面貌了。他恭敬地向魏无羡行了个礼,道:“已至午时,含光君命我来叫前辈下楼用膳”魏无羡看他已认出自己,点点头便随他下了楼。

 

魏无羡还在楼梯间便看见了坐在客栈角落那一身白衣似仙人下凡的蓝忘机,高兴地挥着胳膊打招呼道:“蓝湛蓝湛!”蓝忘机抬眸看向他,也微微点了点头,眼里化开旁人难以察觉的暖意。

 

蓝景仪脸上浮现惊异的表情,小声嘀咕道:“这竟然是昨天那只笑脸狐狸”

 

等魏无羡坐定后桌上陆陆续续上了很多菜,一半红艳一半素雅。魏无羡望着红艳的那一块心中大喜:“你也太够意思了蓝湛!竟然还记得我喜欢的口味!你请我吃饭让我睡客栈甚至答应请我喝酒,你真是太好了!一点都不似小时候那样古板无趣了”

 

“……食不言”蓝忘机道,伸出手将饭碗向他那推了推。

 

“好嘞!”虽然魏无羡满口答应,但吃了几筷子便又叽叽喳喳讲开了,一顿饭上谈天说地,硬是将蓝家人的饭局带的热闹起来,蓝忘机之后竟一直什么都没说,还偶尔会应几句表示自己在听,甚至还默许了期间魏无羡为蓝景仪夹他一直盯着流口水的辣子鸡的行为,蓝景仪看含光君与他关系不一般,且自己还从他那得到了好处,态度也立即转变,不像初时那样不客气了。

 

吃过饭后一行人立即动身前往彩衣镇。魏无羡经脉不畅,久久修炼却无法结丹,没有灵力御不得剑,便理所当然地搂住蓝忘机踏上避尘,嘴里说道:“蓝湛蓝湛你这么好就带我一起御剑呗”蓝忘机看他一眼道“抓好”便绝尘而去,利落无比,毫无废话。

 

几柱香的功夫后,他们便抵达了彩衣镇,着手打听起凶煞的事。镇上的人说这里有个大户人家姓李,家中大小姐四十来岁都没有婚嫁,却对凶煞妖物之类很有兴趣,前阵子请了个江湖道士,捉了只怪物养在家中,于是每夜府上都会阴气重重,时不时还会传来可怕的叫声,虽然没有惹过实质性的是非,但镇上人还是怕迟早引起事端,便请蓝家人前来管管。明白原委后一行人动身去往李府,见到了李家大小姐,大小姐体态略为臃肿,一看就是被从小娇生惯养长大的,她面色正常没有明显的饲养凶煞之人该有的憔悴。问及凶煞之事后原本笑盈盈的大小姐突然冷了脸色,坚决否认府中有异,并毫不客气地将他们请了出来。蓝忘机领众人找了间客栈,商量之后再次派小辈们前去协商,但依然失败而归。

 

魏无羡看他们忙进忙出却依然没有收获,虽然对此事毫无兴趣但念及照这样下去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品到天子笑,便拍拍胸脯揽下了套话这个担子。

 

但蓝景仪怀疑道:“你能行吗?”

 

魏无羡心知他是因他的修为和为妖的身份而不放心,说道:“你们君子有君子的做法,我这个为妖的也自有自己的一套,到时候你们就藏起来看我行事就是”说完他向含光君狡黠一笑“你们不要轻易现身,只看我的就行”

 

片刻后,魏无羡坐到了满脸怒气的李家大小姐面前。

 

“你们这些人!纠缠不休是做什么!”大小姐抱着胳膊不客气道。

 

“哎呀,你可别把我与他们混为一谈,小姐你虽凡人但天资聪颖,想必早就看出蹊跷来了,他们几个仙门名士一身白衣,而只有我一身黑衣,那个粗神经的小生对为首的仙长恭敬有加却对我无好脸色,你说这是为什么?”魏无羡露出一种神秘的表情,压低声音像是在说什么秘密。

 

“……我怎么知道?”大小姐虽依然面色,但语气放缓,似对魏无羡的话产生了兴趣。

 

魏无羡不急着答话,用手慢慢摩擦着自己的茶杯,微偏着头,缓缓道:“只因我与他们非一路人矣”他声音放得低沉,生生将这句话说出了一种引人的感觉。

 

“听说大小姐喜好邪煞阴魅之物,一定与那些凡夫俗子不同罢”

 

大小姐不可置否。

 

“其实啊,鄙人是被那些臭仙士拐过来的,听闻大小姐心肠好,不对妖物抱有偏见这才偷偷跑过来拜见的”魏无羡将说话的调子放得婉转,一只手似无意地向对面的人挪去,眼里也多了一种异样的光彩。

 

“你是什么人?”大小姐慢慢收敛起怒气,像是听出了魏无羡的言外之意。

 

“我呀……我只是一个不比小姐您尊贵的一介小妖罢了”魏无羡的手轻轻擦了一下她的手便立即撤回去,拂了下自己的杯子后将自己的杯子推了过去“敢请小姐赏脸喝喝这杯清酒,就当接受我见到小姐的喜悦吧”魏无羡笑意更浓,眼睛微眯。

 

大小姐结果杯子一闻:这杯里的茶竟真的变成了清酒!

 

“我名唤李瑛,你呢?”大小姐本就喜好妖魅,这会态度大缓,立即喝下了这酒,也没管面前这妖精是不是想要害她。

 

看她提袖饮酒,魏无羡立即倾身过去,拉短了两人之间的距离。大小姐一口饮尽,放下杯子便看见魏无羡那张英俊放大的脸。看着他微眯着眼的笑,李瑛竟觉自己心跳微微紊乱,手指也不自觉地轻轻颤动起来。

 

“真巧,小妖无名,别的妖都唤我阿婴,倒与阿瑛重名了”魏无羡笑意更深,嘴中说话的热气轻轻拍打在她脸上,扰得大小姐眼睫轻颤。四目相对间,她觉得阿婴眼中像是化开了一汪浓墨,墨色将棕色的眸子染成一片漆黑。他的眼睛愈发深沉,仿佛要将自己的心魄吸进去。

 

隐藏在一旁的蓝景仪与蓝思追心神也猛然涣散,突然眼睛失焦模糊了眼前的景色。突然一只有力的手推了推他们,将他们拉回了现实。

 

蓝景仪顺着手看过去,是含光君。心知自己不知不觉中了魏无羡的妖术,蓝景仪心虚地摸摸鼻子,在场屹然不动的也只有含光君了。

 

“魏前辈好厉害啊”蓝思追在心里感叹。

 

“听说阿瑛府中有一邪煞兄弟,不知可否让阿婴瞧见瞧见,一起做个妖煞兄弟?”说着,魏无羡将自己的狐尾露了出来,在桌下一动一动,缓缓蹭着大小姐的裙角。

 

低头看见那红艳艳的泛着光泽的狐尾,大小姐心神彻底溃散,只听魏无羡说是什么就是什么。“关在长廊尽头的大仓库里,有四个下人把手在那,白天是见不着的,只有晚上才能看见”她愣愣的说。

 

魏无羡伸出食指挑起大小姐的脸再次让两人四目相对,一字一句声音无比低沉“今晚撤去下人,阿婴来找邪煞小兄弟玩玩可好?”

 

大小姐瞳孔已经失焦,看着魏无羡漆黑的眸子不自觉的倾过身去,仿佛整个人都要被吸进眼前人的眸子里,沉醉在他眼里的一片夜色中。

 

“好……”就当两人的脸将要碰到一起去时,李瑛却突然重重倒在了桌上,发出“咚”的一声。魏无羡一惊,抬眼却看见了大小姐身后面色沉沉的蓝忘机。

 

蓝忘机身上像是冒着层层黑气,脸上依然没有表情但比平常更加让人感觉寒冷,像是打了霜似的……怎么看都像是……生气了?

 

魏无羡不自觉的一抖,心虚地将尾巴收了回去,吐了吐舌头。

 

 

 

这一章难产了(ˉ﹃ˉ)敲了三个小时才将文吐出来嘤嘤嘤,感谢坚持到这里的小天使们,比哈特~

 
 /  热度: 180评论: 11
评论(11)
热度(180)
©荔枝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