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度右位控
专注吃粮且胃口大
诶嘿

【忘羡】追妖记 7

●拖了一个月的小狐狸,好像因为时间隔得太久而没有手感了【哭】
●总之是温家实力碾压了一波众人,把大家都打残了【×】

=============

世界都是一片望不到尽头的白。突然,在不知道有多远的某个地平线上,猛的被什么撕裂出了一条灰黑色的大口子,并不住地向外面冒出乌色的云,仿佛有墨色从天边豁口里扩散开了一般。

不消一会儿,世界就裂了银白色的大地与灰黑色的天空。

蓝忘机像是被埋在冰雪中一般,只觉得周身不断有寒气侵入体内,想要运转灵力避寒,可身体却像是没有经脉一样一丝灵力都感觉不到。他不知道自己在这片只有单调色彩的地方呆了多久,想要抬腿离开,却又不知道自己身在何方。

缓缓的,蓝忘机感觉有什么液体滴在了自己身上。先是一滴两滴,后来汇成了一股,如从天落下的溪水般不住地冲在身上。但那液体温温热热的,落下来倒给予了他一些温度。身上回复了些许热量,蓝忘机感觉好受了些。

不知什么时候,他的视野被翻转了过来,他努力睁大眼睛,却发现那源源不断落下的液体都是些颜色鲜明的血液!他挣扎地想要退开,却在混乱之间发现了自己的身体——他依旧身着白衣,可现在衣服上却被洒满了鲜血,在这银白的世界里成了唯一的红,显得甚是扎眼。

鲜血唤起了他的记忆,他猛然想起了之前发生了什么事——温家的人闯入了姑苏,以铲除妖孽清理门户的名义对蓝家进行了杀戮。

那时,在一片刀光剑影间,蓝忘机越过重重人影,正看见一个面目狰狞的修士举着剑出现在了自己父亲的身后。他心惊,不由得大喊了一声,身体下意识的想往那边挪去,可还没移动分毫,身下的断腿处却猛地传来剧烈的疼痛,再加上急火攻心,他眼前一黑,应是晕了过去。

意识回复后,蓝忘机便从那个寒冷的世界里脱离了出来。他的身体恢复了知觉,可身上的每一处关节都传递着揪心的疼痛。他缓缓睁开眼睛,适应了眼里的酸涩感后才看清了眼前的景象——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一大颗火红火红的毛球,那红球正虚压在他的身上,竟没有给他带来额外的压迫感。蓝忘机顺着毛球向下看,发现从毛团里支棱出两个黑黑的脚爪,正撑在自己的肩旁。过了片刻,又有两只黑黑的爪子从那毛团里面伸了出来,探了探温度后才小心翼翼地踩在了自己双腿旁冰冷的雪地里。

蓝忘机看到这称得上是诡异的景象却默不作声——他已反应过来这长着四条腿的毛球便是陪自己玩耍了大半年的小狐狸。

既然是熟悉的人,蓝忘机便也不急着动,他安静地躺在雪地上,眼睛看着毛球的一举一动。

等到把四条腿安顿好后,一颗紧闭着眼的狐狸脑袋才从毛团里缓缓挣出来。它的鼻翼耸动,像是在熟悉外面冰冷的温度,又过了半晌,它脸上的细缝才张开来,眼皮颤动了一下露出了一双黑亮亮的圆眼睛。

小狐狸没想到刚一睁眼就对上了那双如琉璃般漂亮的眼睛。

它吓了一跳,嗷的一声从蓝忘机身上弹开来飞快地跑走了好几步。其实魏无羡现在完全不敢面对蓝忘机,他心知蓝忘机对小狐狸非常友好,无论它怎样闹腾都不曾说过一句责怪的话,可他对魏无羡这个人,应算作是无比嫌弃的,不仅经常斥责他,而且还从没给他看过好脸色。

如今发现这两个极端竟是同一个东西,还不得气得当场把自己给打死。欺骗了他又给他家引来了祸事,估计现在他是再也不想理自己了吧。

蓝忘机躺在地上还没来得及询问小狐狸有没有受伤,便看见它一扭身子飞速跳开了去,他只见一条蓬松的大尾巴飞快在眼前一扫而过,火红的尾巴尖轻轻划过他的鼻翼,再一定,就已经跑到几米外去了。一阵寒风吹过来,蓝忘机感觉自己身上骤然冷了一个度,这才发现小狐狸刚刚趴在自己身上是为了给自己取暖。

蓝忘机试着站起来,可腿上的伤是真的,一牵扯就撕心地疼,他只好重新坐下。想将魏无羡唤过来却又不知道该说什么。他仔细看着小狐狸的脸,却突然发现它的嘴上有大片暗淡下来的血迹,因隐藏在它的毛色中,所以看的并不真切。

远处,小狐狸看见蓝忘机想要站起却又因疼痛失去平衡的样子差点忍不住冲过去顶住他,压制住心里的那点焦虑,它见蓝忘机找准姿势后坐了下去,才略略安了心。

这时,远处传来了呼唤蓝忘机名字的声音。那声音急切,应是蓝家门生因不见了蓝忘机而着急。

小狐狸站在雪地里抖抖耳朵,向远方凝视片刻后,又收回目光望向蓝忘机,他的眸子里淡淡地映着蓝忘机的身影。它盯了他一会儿,像是要把什么东西铭记在心里。然后它突然一甩尾巴,头一扭,就这样转身跑开了。

它就像一段火红的绸缎飞速划过雪地,片刻后就悄声无息地隐入厚重的白色雪幕中,消失在了蓝忘机的视线里。

蓝忘机终于发出声音唤出了句“魏婴”,可声音却因气息紊乱而小得宛若低吟,不一会儿就被瞬间增大的风声裹挟着消散到虚无的空气里去了。

那个门生走过一个小坡后再一张望就发现了蓝忘机,之后连忙挥舞着双臂奔跑下来,也不顾自己找人太久积累下的劳累,直接半蹲在蓝忘机身边询问他是否受伤。

“无事”蓝忘机安慰道。

“可是公子你流了好多血啊!”门生慌忙从衣服内袋里掏出药粉想要给蓝忘机涂上。

刚才一直来不及注意自己的样子,现在被门生提醒,蓝忘机下意识朝自己身上看去,却发现自己雪白的衣服上到处染着大片大片的血迹。他仔细一看,发现那些血大部分来自于温家人,小部分是自己腿上的,而集中在自己腹部上的血迹却是属于那只小狐狸。

原来,在自己晕过去时梦里见到的从天而降的血水,还真是在现实中真真正正地流淌过的。

蓝忘机担心魏无羡的状况,连忙让那个门生顺着小狐狸跑走的方向去搜寻,他自己也不愿意离开,便带着伤坐在原地等候门生的消息。可一直等到地面上的积雪又增长了一层,那位门生也没能找到小狐狸的踪影。

那个曾经陪伴他度过无数个快乐时光的火红身影,连带着那个拥有明媚笑容的乐观少年一起,就这样悄无声息地自蓝忘机的面前消失了。

蓝忘机心中失落,不禁微微叹息一声,虽然不甘但还是决定回去看望其他人的状况。突然那个门生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一拍脑袋,然后从怀里掏了掏,双手给蓝忘机递过去了一条颜色鲜艳的发带。

“这是我在雪地里发现的,这发带红红的躺在雪里特别扎眼,我猜是哪位门生遗落的东西,便将它捡了回来,不知道还能不能还给它的主人”

蓝忘机接过,轻轻抚摸着这条做工精细的发带,手指抚过的纹路虽肉眼看不真切,但感觉得出应是连在一起的一朵朵九瓣莲。他珍而重之地将发带放入袖中仔细收好,才复在门生的搀扶下迈出步子。

一路上门生说了很多话,但蓝忘机因心虑重重而没听进多少,但其中有一句却是被他听得格外真切:“那时有一人从背后偷袭蓝宗主,眼看就要出事,幸好不知道从哪里窜出了一只火红狐狸,一下子飞扑过去咬住了那人的脖子,将那门生活生生咬死,这才没让蓝宗主受伤……”

之后,姑苏蓝氏经温家“清理门户”后元气大伤,各个来此求学的弟子们被强制招去岐山学习真正的学问道义,并誓不与妖孽之类同流合污。

不久后,云梦江氏率先举起了讨伐飞毛跋扈的温氏的大旗,与其他家族一起展开了浩浩荡荡的射日之争。

=======

修为不高的小狐狸没有参与射日之争,所以整日奔赴战场的汪叽已经很久很久没见着它了……
这样ooc的设定并不能让霸气的老祖出场,但世界上最好的师姐一家也可以幸福地在一起生活了♡

给愿意看到这里的小天使比哈特♡

 
 /  热度: 133评论: 19
评论(19)
热度(133)
©荔枝叶 | Powered by LOFTER